《Get Ready!》第2話 (7.0分)


Share


描寫為偉大理想而不擇手段的病患,值得救的理由是有,但剛寫完他貪財轉眼就表現其崇高精神,沒舖排沒過渡讓角色刻劃出現斷層,是本集的致命傷。嘉實柄本明演技是好但受制於角色問題,藤原龍也故事增加了仍然沒太大發揮空間,手術場面多了驚險但不緊張,整體水平有待提升。

作者:劍心
收視:10.9%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本集一開始改以甜點店為主場景,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又有新作推出,粉絲嶋崎水面(當真亞美)再一次出現買蛋糕,但今次有點發展,她竟然說希望將來波佐間會對她說「歡迎回來」而不是「歡迎光臨」?那是當情人還是家人?看來這條線會繼續以每集2分鐘的方式推進下去。

上集大醫院的場景很多,但今次極有氣勢的院長劍持理三(鹿賀丈史)失蹤,只有一群醫生又一次討論假面醫生的場面,看來也會成為定番?染谷慈恩(一之瀨颯)今次的說話明顯是因為想追求作為外科醫生的技術而欣賞假面醫生,他在未來會倒戈,和院長及未婚妻反面,相信是必然的發展。

下山田讓(藤原龍也)今次有機會發揮他作為國際律師的能力,雖然他的英語還是很有日本人的感覺,但風光不久又有奇葩占卜師POC(三石琴乃)登場,到底她這對看來是以《美少女戰士》作梗的兔耳朵會有幾多變化?然而她的作用似乎只是由主線轉至單元故事的過渡。

這裡稍為揭開下山田的背景,看似精英的他和前妻離婚後,付了高額金錢仍然被對方以兒子的將來威脅要拿取2億走後門入學的費用,看來他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呢!在這裡讓人概嘆的是市川由衣,演過時代劇深夜劇及電影主角的她,現在已經退到在日劇當三四線嘉賓角色,明明外表和演技不差,只能說日本藝能界競爭很大。

走後門入學的設定,讓這集的主要角色坊城寛(柄本明)登場,看到柄本明演這樣的位高權重貪錢角色,立即讓我想起《半澤直樹2》,同時看到下山田為了兒子拿出2億還要對坊城低聲下氣,還真覺得這個男二號沒用呢!然而這都被坊城寛的兒子坊城康之(三浦貴大)阻止,坊城寛對此竟然無力反對,看來也不似是強大的BOSS呢。

理所當然每集的主要嘉賓必定會患上絕症,但坊城仍然重視錢多於生命,感覺就是個超級貪錢的反派,很難想像是值得救的人,但他的兒子說母親是他「實現理想的犧牲者」,連波佐間也親自去和他交涉,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