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2話 (7.0分)


Share


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波佐間和坊城寛在天台的會面中,波佐間走路時有明顯的腳步聲,如果是投射影像的話真的太出戲,不過導演似乎也知道這點,改為波佐間本人親自出馬,的確劇集設定中有提及投射影像只用在有危險的地方,故此今次變成真人也算合理。

然後開始帶出坊城寛的「真心」,原來他一直推動在偏遠地區建設高水準的醫院以拯救更多的病患,為此需要大量的資金去建設及和打通政治圈。道理上是沒問題,但劇集的表達手法不算理想,因為篇幅太短,剛描寫完他的貪財就立即道出他的偉大,兩者未能好好連繫上,造成角色刻劃的斷層。如果花多點時間在他貪錢的過程中隱隱帶出背後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會好得多。

同時可以留意到劇組對於病患化妝的嚴謹細緻,上集池松壯亮已經表現得不錯,今次柄本明也有把肝病會引發的發黃現象呈現,這是其他醫療劇較少在意的部分,當然找來演技派而非偶像派的演員來演病人,對形象的接受度較高也有一定的幫助。

可以做到的都做了,坊城寛於是利用視像進行最後的授課,這裡有兩點疑問,首先之前只描寫他是當管理的理事長,沒有提及他有授課,突然變身講師有點跳躍。然後是他在講課中大徹大悟,承認自己犯錯,老實說,如果他到最後一刻仍然堅持「為了理想貪錢也是應該」,無論對故事還是對角色都是利多於弊,把不擇手段貫徹始終,比起突然轉性自然合理得多了。

最後授課完結後他立即倒下,於是波佐間的「Get Ready」又出現,今次多了一點驚險,出現手術中病人心跳停止的危機,不過因為故事的風格和走向讓觀眾肯定病人最終一定得救,所以不算緊張,和《Doctor-X》《醫龍》有很大距離呢!

手術成功後,從坊城寛和波佐間的對話中可以知道波佐間過去曾是坊城的學生,得到對方的協助才能去美國學醫,也認同他的理想,為波佐間決意救他加入重要的理由。如果劇集早前花點時間描寫當年坊城的「初心」如何折服波佐間,上文提及的角色刻劃斷層問題就能解決,可惜只能淪為末段的點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