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沉默的艦隊》終於真人化!大澤隆夫以核潛艇建國對抗美蘇霸權 (片)


Share


【日影】01/26:《沉默的艦隊》(沈黙の艦隊)終於真人化,由大澤隆夫演艦長海江田四郎。這部作品由川口開治創作,1988年至1996年在「MORNING」上連載,至今發行量達3200萬部,曾獲講談社漫畫獎,因為涉及核武戰略、國際政治等元素,在日本國內外都是充滿爭議性的超人氣漫畫,之前只曾推出2話OVA,今次是首度真人化。

故事講述美國為協助日本強化戰力應付亞洲情勢變化,於是由日本出資,日美合作秘密打造核潛艇海蝙蝠號,名義上隸屬美國第七艦隊,但艦上官兵都是日本人,艦長海江田四郎討厭世界大國囤積核武壓迫小國,於是在潛艇出航後宣佈成立獨立戰鬥國家,潛艇改名「大和號」,為無核武國家提供核屏障服務,但蘇聯和美國視其為威脅,派出艦隊及最先進潛艇要獵殺大和號,海江田於是使出他的天才戰鬥技術,與強大的敵人對決。

大澤隆夫本身是該作的粉絲,今次除了當主角海江田四郎,更擔當本作的製作人,已向原作者說明了今次的計劃。導演為《霸權動畫!》的吉野耕平,監製為《王者天下》的クレデウス,並得到日本防衛省及海上自衛隊的協助,是日本史上首部得到自衛隊潛艇部隊協助拍攝的電影,將在真正的潛艇上拍攝,配合VFX技術帶來有迫力的海中戰鬥場面。

大澤隆夫表示《沉默的艦隊》經過了30年的時空,一直被認為是不可能真人化的傳說漫畫,在今年終於實現,對於川口開治老師及所有關係者從心底表示感激。電影由 Amazon Prime Video 製作,是該公司首次嘗試拍攝日本劇場版電影,《沉默的艦隊》9月29日公映,在此公開前導影片: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3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