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第1話 (7.5分)


Share


《女神的教室》第1話 (7.5分)

首集發展稍嫌平淡,雖有北川景子主角光環,但學生配角陣容疲弱,偏留下不少篇幅給他們發揮,此外剪接和配樂未能從旁協助,整體手法平平,節奏平緩少有澎湃起伏感。兩位教學方式迥異的老師在第一集已建立針鋒相對的互動,且看後續五位學生如何在這兩位教師之間產生火花,或是本身有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等待被發掘。

作者:子菁
收視:10.5%


劇 名:女神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大北遙、神田優
導 演:澤田鎌作、谷村政樹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 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Vaundy「まぶ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柊木雫 — 北川景子 主演
藍井仁 — 山田裕貴
照井雪乃 — 南沙良
真中信太郎 — 高橋文哉
桐矢純平 — 前田旺志郎
水澤拓磨 — 前田拳太郎
天野向日葵 — 河村花
安藤麻理恵 — 佐藤仁美
横溝太一 — 宮野真守
里崎健一郎 — 小堺一機
風見颯 — 尾上松也
守宮清正 — 及川光博


柊木雫(北川景子)原為法官一職,缺點是辦案效率低落。突然間被派至青南大學法學院任教,但是和學生初次見面就被照井雪乃(南沙良)吐槽講課效率太慢。南沙良演出學霸的氣場很足,和北川景子較勁是旗鼓相當。

法學院的學生都以通過資格考試為目標,王牌教師藍井仁(山田裕貴)更是大家嚮往學習的對象,凡是以效率為第一,校內還有所謂藍井塾的存在,學生可是搶破頭想要進去。

柊木聽說了藍井這號人物的存在,於是偷偷去旁聽。有效率又嚴格的授課模式讓她瞠目結舌,柊木是屬於快樂學習派的,也比較注重實務。

刑警風見颯(尾上松也)因為案件來拜訪院長守宮清正(及川光博),手裡拿著案件相關的報章,描述一名人氣講師在殺人案件裡獲判無罪。目前還無法確定是不是隱射藍井本人,如果是的話就有趣多囉。

第一集到目前為止劇情稍嫌清淡,剪接和配樂都很普通,節奏平緩少有澎湃的起伏心情出現,雖然是第一集是加長版,卻是有氣無力的感覺。

院長向柊木和藍井說要辦一場實務演習課,藍井不以為意,認為這無助於升學,於是和柊木有了一來一往的鬥嘴,算是比較有火花的地方。看點在這兩位迥異的授課風格如何針鋒相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