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22:大阪道頓堀及黑門市場遊客眾多獨欠中國人,2023年日本必去地點是盛岡福岡,香港超人氣「熱浪薯片」反攻日本成熱話,用一支筆畫出超像真鬆餅製作過程神作直擊,北海道美瑛外國遊客霸佔車道踐踏農田現場直擊


Share


【交通】JR西日本新快速列車增設指定席「A座位」快速舒適來往京阪神 (片)

【交通】JR西日本新快速列車增設指定席「A座位」!JR西日本於1月18日向傳媒公開新製的列車,主要重點是設有「A座位」(Aシート),A座位是由2019年3月開始的新快速列車收費席,座位更舒適而且是指定席保證可以坐,現時行走野州京都至神戶姬路,每日來往兩班,收費為840円。

新車設有空氣淨化機及免費WiFi,還有12個螢幕以日語英語顯示行車資料,將於3月18日開始新的班次表中登場,將由每日來往兩班增加至來往6班。因為這新快速列車會經過京都大阪神戶,能以較新幹線便宜的價錢享受快速又舒適的服務。而且在網絡預約只需要450円至600円,如果你快要去關西遊玩,可以考慮乘坐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海外遊客事隔3年單月突破100萬!台灣香港前列中國比菲律賓更少 (片)

【旅遊】日本海外遊客單月突破100萬台灣香港前列!日本政府觀光局發表,2022年12月訪日外國人數為137萬人,比11月上升約50%,也是自新冠疫情爆發的2020年2月以來首度超過100萬,已回到2019年同月的一半水平。當中最多是韓國,有超過45萬人,台灣以17萬排第2,香港以14萬排第3,接著是美國、泰國等,12月仍然執行清零政策的中國則只有約3萬人,比菲律賓更少。數據反映了日本的旅遊業真正在復甦,你又打算何時再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白川鄉點燈首日現場直擊!有霧又不夠雪不似白色童話世界 (片)

【景點】白川鄉點燈首日現場直擊有霧又不夠雪!世界知名的白川鄉,於1月15日晚舉行本年首次點燈,在大約下午5時半左右開始亮燈,射向約30棟合掌屋。這天天氣不太好有霧,從山上觀景台所見後方的屋差不多看不到。重點是日本天氣近日非常溫暖,合掌屋只剩屋頂部分有積雪,和大家熟悉的白色童話世界相差很遠。

今年為了避免擠逼及保障安全,入村參觀及停車場需要事前預約,當然也阻擋不了遊客的熱情。點燈由現在起至2月19日每個星期日限定,你今年也會去欣賞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北海道鑽石星塵日柱唯美出現!旭川江丹別-23度下的自然奇觀 (片)

【天氣】北海道鑽石星塵日柱唯美出現!1月19日北海道天晴而嚴寒,因此出現了兩大自然奇景,首先是「鑽石星塵」,早上起霧時空氣極度寒冷,因此霧中水蒸氣凝結成冰晶,如果有陽光照射,會出現不規則反射閃耀,有如鑽石在天空飛舞。另一方面這些冰晶在無風情況下會以接近水平的角度降下,日出時份陽光從地平線附近出現,扁平的冰晶會把陽光作90度的反射,形成垂直的「日柱」。

這天在旭川市的江丹別就拍到這樣的美景,那裡的氣溫為-23.3度,因為必須有齊上述的條件才會發生,作為非北海道住民的我們,也許一生都未必有機會看到一次,就靠影片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二条城「二之間」罕見限定公開!江戶將軍與貴族領主會面之地 (片)

【景點】京都二条城「二之間」罕見限定公開!京都二条城是世界遺產,當中的國寶「二之丸御殿」以最後將軍德川慶喜發表大政奉還的場所而聞名。當中黑書院二之間是江戶時代公家及大名與將軍會面的地方,內裡以金箔包圍,牆上畫上滿開的櫻花,所以也被稱為「櫻之間」。這地方平時只能在走廊遠望,但為了記念3月文化廳移至京都而進行特別開放,只至1月30日,身處京都的朋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去二条城看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