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高橋一生、橋爪功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高橋一生表示,知道橋爪功願意演出時感到很高興,共演者及工作人員都對他說想一起共事,讓他十分感激。今次他演花火師,得到真正業者的教導及進行製作體驗,當中的細緻作業他不討厭。今次的劇本以會話為主,橋爪能夠感受對方的呼吸及人的動向,讓他學到不少,而本田翼則讓他有安靜的形象,和其角色光很配合,期待和她的初共演。

橋爪功則說去年和高橋在舞台劇共演,之前已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演員,每次看他演劇都有不同的面貌,今次是有奇幻元素的非一般故事,可以嘗試不同的演技,當中高橋不斷提出點子非常好。劇本方面他擔心能否記得對白,但很期待和高橋的對手戲。故事去到後半對話越來越展開,也會變得更有趣,不過他和高橋都很毒舌,有點擔心本田翼能否忍受得住。

本田翼說最初收到邀請時懷疑為什麼找她演光這個角色,不過知道有高橋及橋爪演出就覺得是值得挑戰的作品,會為此而努力。初共演的二人對她來說就如另一次元的存在,過去一直在電視看到他們,對於今次能一起演出感到光榮,到現在還是未有實感。劇本充滿人情味,能讓日常小事物閃耀,並以此累積成為纖細的故事,閱讀時充滿樂趣,特別是當中日常與非現實的分別部分。

劍心評論

高橋一生近期演小眾作品比大作更吸引,例如去年《不戀愛的二人》就比《Invisible》出色,今次這部有點相似,都是舞台規模細小,以對話為主的劇本,帶來人性溫暖的故事,相信會很適合他發揮。而且對手是演技不容置疑的老戲骨橋爪功,二人演父子的對戲讓人期待會有出色的火花,這也相信是本劇的最大賣點。

本田翼上季首當黃金檔主角而成績慘敗,本來以她的演技和氣質就比較適合當小眾劇主角,在黃金檔還是如今次這樣的配角位置比較好。這次她的角色比較有深度,對她來說是個挑戰,但有兩位資深前輩帶領下,說不定會有超越她本身水平的發揮。劇集似乎不會有其他有一定戲份的角色,即代表三人會包辦絕大部分的內容,說不定會是本田翼演藝生涯最佳的學習機會。

當然另一大賣點是編劇橋部敦子,她寫A級大作也許不及森下佳子,但寫專注人性的作品則無人能及,可說是現時日劇界的首席人生劇名家。今次在這劇檔沒有收視包袱,可以更自由地發揮。加入幽靈元素可能有點奇幻,但近年日劇也漸漸出現更多這類型的設定,應該問題不大。相信此劇會很適合資深日劇迷,雖然很難會受注目,但有能力成為口碑載道的黑馬。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首支預告片

《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3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