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大醫院》櫻井翔、比嘉愛未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櫻井翔5年來連續第三次主演NTV連續劇,今次他將親身上陣挑戰動作場面。櫻井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覺得很有趣,感受到這部規模龐大的原創作品,有如10小時的電影。劇本方面他對於犯人們為了什麼目的而佔領醫院,他自己演的刑警能否救出人質,都是充滿緊張感的展開,而他在看劇本時也對於接著如何發展感到興奮。

對於本作看點之一的動作場面,櫻井表示一早就去了健身室進行鍛鍊,因為最近都有在好好訓練,所以體力方面不太擔心,但他基本上沒有試過本格的動作場面,在演出《涅墨西斯》時他的角色只是在一旁看著廣瀨鈴的武打場面並說「很厲害」。這也可能是他首次演有男子氣概的角色,對他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作品。希望可以把從未見過的緊張感傳達給觀眾。

比嘉愛未則說雖然她至今演過很多醫療界從業者的角色,但出現醫院被佔領的情況還是初次。在看劇本的時候,故事緊迫感及發展讓她十分著迷,在覺得非常有趣中也為了自己能成為創作這部作品的一份子而高興。對於初共演的櫻井翔,她說之前曾多次在綜藝節目中見面,看到他什麼事都照顧周到,給她留下十分可靠的印象,所以今次她也會好好依賴這位主角。

劍心評論

這部日劇有兩點很難得,首先是拍攝這類好萊塢A級動作電影的題材,之前朝日翻拍《24》失敗,想不到NTV也來試試這些日本少見的場面。不過這部的設定和1988年人氣好萊塢電影《虎膽龍威》(終極警探)非常相似,都是分開的夫婦同時處身被恐怖分子佔領的大樓,然後主角單人匹馬進行對抗,為什麼本季有那麼多參考好萊塢電影的作品呢?當然我們不可能期待日劇會拍出好萊塢級別的精彩場面,但只要不太陽春仍然值得支持。

另一點難得是櫻井翔演像《虎膽龍威》主角布魯斯威利的鐵血硬漢角色,相信大家都清楚,傑尼斯偶像在這數十年都是走中性路線,吸引女性粉絲是因為似弟弟似兒子而且以矮小美型為主,男子氣概從來不是賣點,櫻井作為一線偶像挑戰這樣的角色,是代表傑尼斯也終於要想用另一方式吸引觀眾嗎?櫻井演技不俗,但硬漢角色更看氣場和身手,未知他能否適合,但願意挑戰已經很不錯。

有看過《虎膽龍威》的朋友都知道戲份會高度集中於主角身上,所以這劇的配角陣容只能說是平均未見突出。比嘉愛未是日劇首席醫療劇專業戶,而且外型氣質適合演勇敢的角色,是不錯的選角。成膳任作為日本出生韓籍演員,在日劇及舞台劇已有20年經驗,之前多演三四線角色,今次成為女二號,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平山浩行、渡部篤郎這些都是刑事劇常見的演員,相信已有足夠的能力作出恰當的支援。

當然不要忘記還有隱藏的演員,10個恐怖份子的真身令人在意,當中藍鬼講明是20代男性,以過去的經驗,傑尼斯偶像當主角的日劇一定會連同年輕的後輩讓其吸收經驗和人氣,個人估計這位藍鬼也是。編劇方面,雖然福田哲平之前一直在寫刑事劇,但想起《紅眼 監視搜査班》及《潘朵拉的果實》的水平就難寄厚望,希望不會為求穩陣而把《虎膽龍威》抄到底吧。無論如何,櫻井翔的表現及是否拍得緊張刺激,會是此劇的成敗關鍵。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佔據大醫院》首支預告片

《佔據大醫院》60秒劇情預告片

《佔據大醫院》最新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