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大醫院》櫻井翔、比嘉愛未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NTV土10《佔據大醫院》,由櫻井翔、比嘉愛未、膳任、渡部篤郎等演出。難得日劇拍好萊塢級動作電影題材,還有櫻井翔放下傑尼斯偶像中性感覺演鐵血硬漢,兩點都值得支持,配角陣容實而不華,編劇有經驗但往績不佳,而且設定極似《虎膽龍威》讓人擔心。然而作為高度集中於主角的動作劇,櫻井的男子氣概發揮及導演能否拍得緊張刺激,會是最大關鍵。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大病院占拠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3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

編 劇:福田哲平、蓼內健太
導 演:大谷太郎、茂山佳則、西村了
製作人:田中宏史、尾上貴洋

音 樂:ゲイリー芦屋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藏三郎 — 櫻井翔 主演
武藏裕子 — 比嘉愛未
和泉櫻 — 膳任
相模俊介 — 白洲迅
駿河紗季 — 宮本茉由
志摩蓮司 — GUNPEE
丹波⼀樹 — 平山浩行
備前武 — 渡部篤郎
播磨貞治 — 津田寬治
若狹昇 — 稻葉友
佐渡稔 — 阪田雅信
土佐大輔 — 笠原秀幸
長門道江 — 筒井真理子


故事大綱

武藏三郎(櫻井翔)是神奈川縣警搜査一課強行犯係的刑警,職級為警部補,通稱「武藏主任」。他有壓倒性的推理能力,也有著為了迫近真相而打破規則的行動力。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內心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在出現不正事之時,連高高在上的人也會追擊是個熱血漢子。他因為1年前發生的某事件而停職中,私生活和妻子和女兒分居中,但一直愛著家人。

武藏裕子(比嘉愛未)是三郎的妻子,現於界星堂醫院工作,是個出色的心臟外科醫生。作為警察的妻子及面對生死的醫生,她為人非常勇敢,和丈夫一樣有很強正義感,也有著強大的領導能力。然而在她進行手術時醫院被戴著鬼面具的武裝份子佔據,而她也成為人質之一。

負責解決事件的神奈川縣警成員包括和泉櫻(成膳任),她是搜査一課特殊班(SIS)的管理官,職級為警視,通稱「和泉管理官」,在界星堂醫院人質挾持事件中當現場指揮本部長,她和武藏是警察學校時代的同期,二人是同甘共苦的伙伴,之後她以其優秀能力不斷升職成為管理官,現為武藏的上司,她十分理解他,會包庇他暴走而引發的問題。

相模俊介(白洲迅)是特殊班搜査員,在人質挾持中當助理談判專家,他十分尊敬櫻,半年前如願調到她的特殊班。他有著硬派又冷酷的性格,年紀輕輕而充滿自信,最初被任命協助三郎時和他合不來,但漸漸成為出色的相棒。

駿河紗季(宮本茉由)是縣警搜査支援分析中心(KSBC)的情報分析官,有著高強的數據分析技術及駭客能力,十分優秀但從不表露感情,只會淡然完成工作。志摩蓮司(ぐんぴぃ)是另一情報分析官,雖然工作方面很出色,但為人輕浮又多話,常說出別人不明白的比喻及不謹慎的笑話,讓紗季經常罵他太吵。

丹波⼀樹(平山浩行)是縣警警備部管理官,負責管理特殊部隊SAT,受本部長的要求在醫院人質挾持事件中當後方支援。作為指揮本部的幕僚,他對同階級但年輕經驗淺的櫻作出很多建議,然而他傾向出現一些犧牲也要用武力進行壓制,和以人命優先的櫻立場相反。

備前武(渡部篤郎)是縣警本部長,職級為警視監,統率神奈川縣所有搜查官。在這次人質挾持事件中縣警全體被迫負責應對。他經常保持冷靜,但有時會下大膽的判斷。他也是看上櫻的優秀而把她提拔上管理官的關鍵人物。

界星堂醫院方面有院長播磨貞治(津田寬治),他年紀輕輕就當上院長,為人充滿精力也很照顧部下,獲得大家的信賴。他和政界有聯繫,作為醫院經營者有很大的野心,同時也是愛妻家。若狹昇(稻葉友)是外科醫生,也是裕子的助手及拍檔,他因為作為醫生的技術太低而抱自卑感,對優秀的裕子十分尊敬及憧憬。

佐渡稔(阪田雅信)是外科部長,為人充滿自尊心,有很強出人頭地的慾望,最重視守護名譽,過去多次因為患者的診斷和裕子起爭執,因此很討厭她。土佐大輔(笠原秀幸)是內科醫生,他經常在電視演出,作為醫療評論家很有名,加上多次出版著作,大受女性患者歡迎,而且和藝人名人交遊甚廣,是醫院的招牌醫生。

長門道江(筒井真理子)是神奈川首位女性知事,她十分愛國有著守護國民的信念,經常表現冷靜自若,就算在視察醫院中被捲入佔領事件,面對武裝集團的鎗頭也不會動搖。因幡由衣(明日海里奥)經營報導系網路頻道,登錄人數超過250萬非常人氣,她過去曾為新聞記者,覺得現時要報導真相只能利用網絡,會進行獨自取材及聽取一般市民的情報,帶出媒體不會報導的真相。

三郎在界星堂醫院接受心理治療後,打算發訊息及裕子,但發現收不到訊號,走進洗手間後聽到爆炸聲和鎗聲,10個各自戴上不同顏色鬼面具,以20代男性「藍鬼」為首的武裝集團佔領了醫院,挾持院內所有人當人質,混亂中三郎隱藏身影,必死地尋找裕子,同時以他作為刑警的頭腦和身手,和恐怖份子鬥智鬥力。到底三郎能否成功解決危機?兇徒佔領醫院背後隱藏著什麼黑幕?

編劇為《紅眼 監視搜査班》及《潘朵拉的果實》的福田哲平,導演為《Voice 110緊急指令室》的大谷太郎。《佔據大醫院》1月14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