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3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四五黃金檔
EX木9《警視廳 Outsider》

日語劇名:警視庁アウトサイダー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1:00,1月5日首播
  原作:加藤實秋
  編劇:高橋泉
  導演:木村尚
 製作人:服部宣之、藤崎繪三、長谷川晴彥、山形亮介
  音樂:末廣健一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架川英兒 — 西島秀俊 主演
蓮見光輔 — 濱田岳
水木直央 — 上白石萌歌
仁科素子 — 優香
倉間彩子 — 野波麻帆
米光麻紀 — 長濱禰留
藤原要 — 柳葉敏郎
水木真由 — 石田光
有働弘樹 — 片岡愛之助
小山內雄一 — 齋藤工
梅林昌治 — 長田成哉
野本滋 — ワタナベケイスケ
矢上慶太 — 小松和重
羽村琢己 — 福士誠治
小山內響子 — 青山倫子
沙希 — 井本彩花

故事介紹

架川英兒(西島秀俊)是從犯罪對策部被調到櫻町中央署的大叔刑警。他看起來像個黑道但意外地怕見血。他無視組織規則,以非一般的手段解決和暴力團相關的案件,同時有著濃厚人情味。蓮見光輔(濱田岳)作為中央署的皇牌刑警,除了有出色的搜查能力,待人接物也很柔軟,然而他背後隱藏著絕不能讓別人知道的巨大秘密。

英兒察覺到光輔的秘密後,以要他幫自己爭取高層的評價調回本廳為交換條件不讓秘密曝光,他們組成的拍檔還有新人刑警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她只是為了安定的工作而當上公務員,卻被調到刑事課十分不甘情願,但之後因為某事件而改變想法,產生了作為刑警的使命感。三個在警察組織中的「局外人」,如何在互相利用中揭開深入的黑幕?

劍心分析

朝日電視台是刑事劇專家,但木9檔去年沒有拍,今次以漫畫改編加上男性主導比較少見。西島秀俊的形象讓人想起10年前他主演的日版無間道,連同他的演技經驗及已打入國際級的知名度,是這劇的最大吸引力。濱田岳出道25年多演小人物角色,今次演精英刑警較特別,極具個性及存在感的他,相信能和西島擦出火花。

上白石萌歌雖然各方面仍待進步,但今次演較簡單的的純真新人,又有兩個強大的前輩帶領,應該可以勝任。齋藤工演可能是黑幕BOSS的萬人迷角色很吸引,加上片岡愛之助、柳葉敏郎、石田光、福士誠治、優香等有實力又能吸引觀眾的演員,整體陣容是同檔近期最強之一。只是編劇在電影的經驗成就遠高於日劇,希望不會像富士那邊出事吧。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CX木10《忍者結婚很難》

日語劇名: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四22:00,1月5日首播
  原作:橫關大
  編劇:松田裕子
  導演:土方政人
 製作人:貸川聰子
  音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aiko「あかときリロード」
  插曲:鈴木伸之「Ambivalence」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草刈螢 — 菜菜緒 主演
草刈悟郎 — 鈴木伸之
月乃雀 — 山本舞香
月乃楓 — 友坂理恵
月乃龍兵 — 古田新太
音無祐樹 — 勝地涼
風富小夜 — 吉谷彩子
音無惠美 — 筧美和子
風富城水 — 市村正親
宇良豹馬 — 藤原大祐

故事介紹

草刈螢(菜菜緒)平時是在普通藥局工作的藥劑師,實際上是甲賀忍者的後裔。她的個性看起來穩重安靜,但只是為了掩飾真正身份而表現出來的姿態,實際上她非常好勝而且是個完美主義者,十分討厭失敗,草刈悟郎(鈴木伸之)表面上是郵政局的郵遞員,實際上是伊賀忍者的後裔。他個性開朗和藹可親,有著溫柔治癒的一面,但同時也有輕率懶惰優柔寡斷又膽小的性格。

二人在各自隱瞞真正身份下認識及結婚,他們對於普通的家庭生活很有憧憬,新婚時的確很恩愛,但漸漸因為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不同而陷入離婚危機。就在此時二人接到各自一族的特別任務,分別是抓住國會議員的醜聞和進行護衛,因為雙方的目標人物相同,二人在執行過程中漸漸走近,並懷疑對方的身分,到底他們會否被揭穿?夫婦關係會否因此而出現變化?

劍心分析

初看這劇的設定一定會想起好萊塢電影《史密斯任務》(史密夫決戰史密妻),劇組人員也清楚講明就是想拍那樣的題材。雖然是小說改編,但看出版日子肯定是日劇小說同步進行,而且小說作者最有名的系列《魯邦的女兒》和此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魯邦》無論是日劇還是電影收視票房都慘敗,還是在這個木10檔。

男女主角優點缺點皆有,雖然菜菜緒及鈴木伸之都曾當過主角,但在黃金檔還是演配角居多叫座力不高,但他們都是高大帥氣,這樣的組合在日劇較少見之餘,演身體能力強大的忍者亦有說服力,加上以木10來說還算不差的配角陣容如山本舞香、古田新太、勝地涼、市村正親,尚有一戰之力,也許最值得期待是富士終於找來有豐富經驗的編劇,而非讓新人進行九死一生的試刀。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TBS金10《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

日語劇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五22:00,1月13日首播
  編劇:安達奈緒子
  導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河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故事介紹

相馬悠依(井上真央)是美容院連鎖店的店長,中學時期被寄養在別的家庭,因此認識了有同樣情況的鳥野直木(佐藤健),二人分開後直木開了一家小料理店,並在那裡與悠依偶然再遇,悠依被不變的直木自然地吸引,直木也希望今後人生和她一起走下去,二人熱戀中的某天直木突然消失,在沒有何時死亡的記憶下,以幽靈狀態漂泊於人間。

唯一能看到他的是魚住讓(松山研一),他是個刑警,但因為出身自千年寺廟家族而擁有靈媒體質,因此看到幽靈狀態的直木。雖然他感到困惑,但仍然試圖幫助直木,與悠依接觸以傳達他的想法,同時追查直木死亡的真相。二人一鬼之間,帶出「看似理所當然的事都絕非必然」「理所當然的事都是何等珍貴和無法替代」的訊息。

劍心分析

想不到日劇首席強台TBS本季最強陣放在金10而非日9!井上真央、佐藤健、松山研一都是絕對一線主角級,三人共演一部日劇實在是何等豪華!完全壓倒本季其他所有劇。三人有外型有演技更有叫座力,當中佐藤健更因為最近《FIRST LOVE》大熱人氣再進一步上升,簡直是最強的間接宣傳,幕前部分已經贏在起跑線。

故事雖然有奇幻元素但不陌生,因為三個主要角色設定和90年代超大熱電影《人鬼情未了》非常接近,不過以日劇的大方向應該沒有該電影的懸疑黑幕而是走溫情感動路線,以這樣的演員組合應該能輕易感動觀眾。編劇安達奈緒子最出色的正是愛情劇有一定保證,整體屬於本季必看之選,能否達到《FIRST LOVE》的高度就看發揮了。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EX金11《通往內心的橋 -兒童心理診所-》

日語劇名:リエゾン~こどものこころ診療所~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五23:15,1月20日首播 
  原作:ヨンチャン、竹村優作   
  編劇:吉田紀子
  導演:Yuki Saito、小松隆志、竹園元
 製作人:五十嵐文郎、濱田壯瑛、木曾貴美子、村山太郎
  音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佐山卓 — 山崎育三郎 主演
遠野志保 — 松本穗香
堀凛 — 志田未來
川島雅紀 — 戶塚純貴
市川渚 — 是永瞳
佐山理惠 — 風吹純
向山和樹 — 栗山千明

故事介紹

佐山卓(山崎育三郎)是位於郊外的兒童精神科診所院長,他的老家本身擁有綜合醫院,但他選擇繼承叔母的小診所,因為他本身患有「自閉症」(ASD),比誰都能理解精神病患的苦惱,十分重視和兒童病患及其家族溝通的時間。另一方面遠野志保(松本穗香)是小兒科實習醫生,經常遲到及忘記東西,工作中不斷出現失誤,被教授勸告放棄當醫生,更發現患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一度放棄夢想的志保,轉到位於小時候所居住郊外的佐山診所工作。佐山作為兒童精神科醫生行事風格有別於常人,最初志保也感到困惑,但隨著看到佐山真摯面對患病孩子及其家人,及在她的背後推動支持她,讓她漸漸發現兒童精神科的魅力。這對各有精神問題的醫生組合,會如何解決孩子們內心的黑暗?

劍心分析

朝日金11自從不再公佈收視後,不時推出冷門題材的劇,今次這部正是,以精神科為主題當然沒有手術場面也沒有看破病因的神技,原作漫畫十分細緻地描寫兒童患者及其家人的內心,感覺就是讓讀者了解這方面問題的優秀導賞本,拍成日劇可以預期對此感興趣的觀眾不多。

山崎育三郎演自閉症患者外型意外地有說服力,以他的多年演劇經驗應該沒問題,松本穗香只是演她常見的冒失新人角色,應該可以勝任。以這時段及這題材來看,找來栗山千明、志田未來、戶塚純貴來當配角已經是水準以上,期待會成為小眾會欣賞的另類作品。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6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