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管弦樂團》門脇麥、田中圭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NTV水10《逆轉管弦樂團》,由門脇麥、田中圭、永山絢斗、生瀨勝久等演出。看起來像《交響情人夢》但走廢柴團體逆轉變強的常見套路,門脇麥電影成就高演技好但日劇叫座力尚待證明,田中圭終於擺脫曝光過度問題演毒舌抖S指揮家是吸引,不過其他配角陣容偏弱,也許最大武器是有音樂底子的編劇清水友佳子?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リバーサルオーケストラ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3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清水友佳子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鈴木勇馬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清塚信也、啼鵬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谷岡初音 — 門脇麥 主演
常葉朝陽 — 田中圭
三島彰一郎 — 永山絢斗
佐佐木玲緒 — 瀧內公美
庄司蒼 — 坂東龍汰
谷岡奏奈 — 恒松祐里
土井琢郎 — 前野朋哉
松本弓香 — 行平愛佳
ヨーゼフ — 洛伊克·嘉尼爾
桃井綠 — 濱田麻里
小野田隼 — 岡部崇
本宮雄一 — 津田健次郎
穂刈良明 — 平田滿
高階藍子 — 原日出子
常葉修介 — 生瀨勝久


故事大綱

谷岡初音(門脇麥)是西埼玉市役所公關課的公務員,她本身是前天才小提琴家,自幼就獲得多個獎項,曾與著名管弦樂團共演,有著輝煌的成就。然而她10年前因為某個原因從舞台上消失,並下定決心從此不再站上舞台。然而她從心底喜歡音樂,演奏小提琴就如呼吸那樣流暢自然,但她只想靜靜地拉不想被他人看到。

常葉朝陽(田中圭)的父親是當地名人及現任西埼玉市長,他一直被當成少爺培育,自幼進行鋼琴及小提琴的訓練,接受古典音樂的英才教育,之後他於東京藝大音樂學部指揮科畢業,現為活躍於德國的新銳指揮家。他對於音樂的愛異常強烈,因此對於演奏者的出錯絕不容忍。

他的父親常葉修介(生瀨勝久)為人貪錢有點輕浮但不令人討厭,作為市長打出「音樂之城計劃」,為此正打造出色的交響樂演奏大廳。他為了讓當地的兒玉交響樂團能招來客人,於是把作為著名指揮家的兒子召回國當樂團指揮,並命令他為樂團進行改革,朝陽只能不情願地開始了這工作。

兒玉交響樂團成員包括首席大提琴手佐佐木玲緒(瀧內公美),她由喜愛音樂的父母培育成才,為人多情又熱情,容易墜入愛河又有行動力,現時和著名管弦樂團的長號演奏者交往中。庄司蒼(坂東龍汰)是長笛首席,是個遲到慣犯,他以一流音樂家為目標,對於現時只能在地方樂團演奏感到挫折。桃井綠(濱田麻里)負責中提琴,在子女長大後加入玉響,為人開朗又懂觀言察色,女兒正準備大學考試。

穂刈良明(平田滿)是雙簧管首席,也是樂團最年長的成員,為人穩重會溫暖地守護著大家,是樂團的精神支柱,他過去長年當東京一流樂團的首席演奏者很有實力,也是人所公認的愛妻家。土井琢郎(前野朋哉)是第二小提琴首席,作為古典音樂宅男,說話時很快就會吐露出相關知識,但他不擅長和別人作眼神交流。

松本弓香(行平愛佳)是第一小提琴次席,演奏有安定感有著很好的評價,Joseph(Loic Garnier)是小號首席,出身自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作為超樂天家是樂團裡的開心果。小野田隼(岡部崇)是樂團的事務局長,本身是當地常葉酒造老闆的兒子,自幼就照顧著朝陽。他深愛著玉響,同時有著驚人的研究能力。

初音身邊有共住的妹妹谷岡奏奈(恒松祐里),現為大學3年生,為人開朗擅於社交,料理方面十分出色,常玩SNS對流行很敏感,但有點容易被他人影響。三島彰一郎(永山絢斗)是初音的青梅竹馬,現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小提琴家,本身有個世界級指揮家父親及著名小提琴手母親,是音樂界的超級精英,自幼就備受注目,但本身是克己的努力家。

朝陽加入樂團後,發現團員十分懶散沒幹勁,因為性格關係立即怒罵他們,讓大家覺得他是惡魔指揮者人見人怕。本來朝陽打算放棄,但他發現了初音的真正身份,於是邀請她加入兒玉交響樂團當樂團首席,初音一直逃避但朝陽不斷追擊著她,最終她也只能在半強迫之下答應加入。

退出舞台的前天才小提琴家,和毒舌傲慢的指揮家,能否把這個廢柴樂團改造變成一流水準?然而他們將面對強敵,包括市議會議員本宮雄一(津田健次郎),他作為帥大叔得到主婦層的支持,為了狙擊市長之位打算擊潰修介支持的玉響。高階藍子(原日出子)是日本最大型建設集團高階組的會長,擁有公認日本第一的高階交響樂團,以建築本業得來的資金不斷把一流演奏者挖過來加強實力。

《逆轉管弦樂團》由《最愛》及晨間劇《應援》的清水友佳子編劇,1月11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