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澀谷站空前規模工程後新貌登場!乘客大讚方便了很多 (片)


Share


【交通】JR澀谷站空前規模工程後新貌登場!上週末JR山手線近半路段進行2天停駛,4000名工程人員把澀谷站外回月台拆除,移動路軌,再把內回月台加建,全部在短短53.5小時內完成,在1月9日早上山手線全線順利回復。

影片可以看到用人力移動路軌的現場,約30人一邊叫口號一邊齊心推動路軌,還有月台加建的情況。在1月9日早上4時左右,工程完成後首班測試列車駛過確認安全,到清晨時份澀谷站開放後,市民就感受到「兩夜變天」的威力。

新的月台是外回內回共用,比之前擴闊最多約3公尺,月台最闊的部分約有16公尺,而且增加了扶手電梯。車站乘客表示,初來的人也很容易了解,也有人說過去從月台去車站出口很不容易,但現在月台加闊了方便了很多。有喜歡鐵道的小男孩也分析新月台減少了不便,電梯也不用走那麼遠,由兩個月台變成一個使用上方便了。也有母親說帶著嬰兒車轉乘變得方便。

JR東日本將於明年度進行最終階段的工程,將把路軌和月台升高,到時會發動多少人的人海戰術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