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AKABU SNOW XMAS 最適合在聖誕和女生一起喝的酸甜清爽


Share


【日本酒】最適合在聖誕節和女生一起喝的日本酒在此!這支酒名為「AKABU SNOW XMAS 2022 おりがらみ 純米生」,由岩手縣的「赤武酒造」製作,首先看瓶的設計已經很吸引,綠色磨砂瓶身,配合紅白色的酒標文字,簡潔漂亮充滿聖誕感,時尚到能讓人不覺得是日本酒。

這是一支「滓酒」,底部有少量白色的酒粕及酵母持續作用,帶來微氣泡口感,這瓶打開時有像香檳的噴氣聲,但不像「活性濁酒」那樣會爆發噴出,有氣氛又安全。倒進杯中可以看到微炭酸,大約和「風の森」的水平接近,香氣方面則不算很強,沒有薰酒的水果味,只有少量熟飯香氣。

入口第一個感覺是酸度很高,同時又帶微甜,當中的酸甜比例和果汁相近,我覺得較像熱情果汁或鳳梨汁,但在口中主打的味道是米,不算複雜但勝在所有元素都融合在一起,甜酸旨味在口中交織不會分開一段段,此外餘韻不錯,加上微炭酸帶來更清爽的口感,非常易入口,就算是不愛喝日本酒的女生也會輕易續杯。其酸度及清爽感配合炸物一流,例如日本人在聖誕非常愛吃的炸雞。

總結而言,如果單單作為日本酒去評價,這是一支中級水平的作品,不差但也未到驚艷,但如果加上「在聖誕節和女生一起喝」的條件,這支就超級加分甚至是我喝過的首選。此酒價格不貴只是2200円(HK$128 / NT$505),但關鍵是12月上旬才推出,我搜尋過聖誕節前香港及台灣都未有店家在賣,想像我那樣在平安夜享用,只能身處日本或者自行空運過來了。

在此同時分享赤武酒造的獨特故事。該酒造於1896年開業,一直使用「浜娘」銘柄製作傳統日本酒,但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中酒造因為近海而慘遭毀滅,2013年透過災後重建計劃的幫助,於該縣中心城市盛岡重新建廠,2014年只有22歲的古館龍之介於東京農業大學畢業後回到老家,以他的強大能力把父親折服,讓他創造及主理全新銘柄「赤武」。他率領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以強勁香氣與乾淨而新鮮的味道,加上有時尚感的酒標,很快就獲得全國認可,現時已成為岩手縣的日本酒代表品牌。

就算你錯過了這支聖誕酒,也推薦你試試赤武的其他系列,也許會成為你的新追捧品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0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