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勝山純米大吟釀霞生酒 既香甜易入口又有後勁單喝配食物皆宜


Share


【日本酒】今次為大家介紹「勝山 吟のいろは 純米大吟醸 かすみ生酒」,勝山酒造來自宮城縣仙台市郊,有超過320歷史,是仙台出身戰國名將伊達政宗後人伊達家的御用酒造,所以無論是酒標還是酒瓶都有強烈伊達家的氣息。

該酒造使用軟水帶來柔和感,加上一直推廣用葡萄酒杯品嚐日本酒的文化,所以品牌很多酒都是既香又甜易入口,很適合不常喝日本酒的初心者,我在10年前初學日本酒時,勝山就曾是我的最愛,我常帶出來讓不多喝日本酒的女性朋友品嚐,大家都覺得比人氣的「獺祭」更好,畢竟爆香爆甜就是她們愛飲的條件。

經過多年喝日本酒經驗,我已從只愛香甜改為追求複雜度及旨味,但對勝山的愛一直不減,畢竟有時也想單純追求香甜輕快感。今次這支「勝山 吟のいろは 純米大吟醸 かすみ生酒」是冬天限定版,沒有加熱消毒留有一些酒滓,比一般勝山更新鮮更有原始風味。

一開始還是勝山一貫的爆香爆甜,質感順滑但比一般勝山濃厚,之後旨味米味漸漸出現,帶來豐富的味道變化。勝山的香甜系列一直以來多適合單喝,配食物會比較單薄乏力,但這支因為後段的旨味,讓其有能力成為食中酒,是近年我最喜愛的勝山之一。

這支連稅價格為2420円(HK$150 / NT$559),以偏貴的勝山來說非常便宜,不過因為每年只推出一次,而且是不能長期儲存的生酒進口商不敢多入貨,在香港台灣我看到的價格達 HK$380 / NT$2300,如果你未來1月至2月去日本,在餐廳或商店看到這支酒,我推薦你一試。

版主本身擁有 SSI國際酒匠、SSI國際唎酒師、WSET Sake Lv3 資格,希望多多運用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和大家分享喝日本酒的心得,希望愛酒的你多多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5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