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1:成城青果淡麗便宜精彩至極的米其林鹽味拉麵,日本大寒東京低見4度烤番薯大賣,北海道富良野氣溫突破-21度超極寒,大阪地鐵新型車輛首度公開,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


Share


【社會】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球衣店薄餅店酒吧大大受惠 (片)

【社會】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日本隊在世界盃不斷出現奇蹟,擊敗德國及西班牙兩支世界頂級隊伍打入16強,引爆當地足球熱潮。東京新宿的「Alpen TOKYO」是全國最大體育用品店之一,早上開門營業後就有很多人來買日本隊的球衣,每日銷量是世界盃開始前的7倍,當中近期最熱賣是在西班牙戰中,把球從底線出界前踢回助攻的三笘薫,一天賣出60件。

不只是球衣,其他產業也受惠,達美樂薄餅為了配合凌晨開球的西班牙戰,有23家店舖營業至早上5時,銷售額是同一週日的1.6倍。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分析師表示,除了上述的商家,體育酒吧顧客量、網上直播頻道的付費者、J League觀眾,以至參加足球教室的孩子都會增加,現時帶來的經濟效果總計約163億円,如果今晚戰勝克羅地亞歷史上打入8強,將會突破200億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大阪地鐵新型車輛首度公開!八角形設計免費Wi-Fi充電迎萬博 (片)

【交通】大阪地鐵新型車輛首度公開迎接關西萬博!新車名為「400系」,最大特色是車頭的設計為八角形十分獨特有科幻感,車內的座位設計並非一般電車的橫向而是像巴士那樣的一列單座。為了方便海外遊客,車內的螢幕會以4種語言表示運行狀況,車內設有免費Wi-Fi,也有USB插頭讓乘客充電。另外為了實驗自動駕駛,設有收取指令所發出指令的最新數據傳送功能。

「400系」將於2023年4月於大阪地鐵中央線正式登場,也就是通往關西萬博夢州會場的路線,明年去大阪的朋友,留意這部新車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北海道富良野氣溫突破-21度超極寒!森林精靈露台被雪覆蓋 (片)

【天氣】北海道富良野氣溫突破-21度超極寒!12月7日早上日本氣溫進一步下降,今次破本季紀錄的是大家熟悉的富良野,錄得-21度,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遊客會去,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的「森林精靈露台」完全被雪覆蓋,感覺有如白色童話世界。幌加內町朱鞠內的積雪達109公分再破本季紀錄,當地一名居民打算用除雪工具除去屋簷的冰柱,結果被破壞的是工具本身。

關東也出現初雪積雪,栃木縣那須町12月6日最低氣溫為-2.5度,街上積雪連狗狗都要穿衣防寒。當地的那須動物王國就看到水豚在泡溫泉一臉治癒,西伯利亞虎則在雪中散步,都是這季節才有的光景。東京方面最低4.1度,但早上街頭出現人龍,原來一家以YouTube直播聞名的便當店因為日本隊在世界盃活躍,決定送出100份300円的便當,有排隊者表示因為回憶起日本擊敗德國及西班牙而想吃這記念便當。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大寒北海道積雪突破1公尺東京低見4度烤番薯立即大賣 (片)

【天氣】日本大寒北海道積雪突破1公尺東京低見4度!踏入12月日本急速轉冷,北海道的陸別町錄得本季最低的-17度,幌加內町朱鞠內於4日晚上積雪達102公分,但還是不及全國最有名的暴雪地點青森縣酸湯的121公分。積雪對於當地居民來說是痛苦的事,因為不除雪就根本無法外出,每日最少要鏟兩次,影片可見垃圾收集站的門被積雪阻擋,不鏟雪就開不了門。

另一方面東京於6日早上跌至4.1度是本季新低,因為天氣冷,市民的羽絨服及頸巾紛紛出動,最受惠是烤番薯店,東京銀座一家烤番薯專門店以炭火燒為賣點,這天東京下著冷雨,客人是平時的雨天的3倍,店長表示因為氣溫但,大家都想吃溫暖的東西,烤番薯是大家心中的定番之選,就算是下雨也要來吃。你也有興趣來一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成城青果 淡麗完成度極高又便宜 精彩至極的米其林鹽味拉麵

【美食】「成城青果」位於新宿以西住宅區較偏遠要特意前往,店內裝修明亮時尚,拉麵價錢便宜顧客也不多,卻有著極出色以煮干為主的淡麗湯頭,配合不起眼但和湯很配合的麵條及配料,是完成度極高的一碗,更是我闊別三年遊日吃的10家拉麵中首席推薦,更勝米其林一星!到底有多精彩?內文詳細描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2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