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4話 (7.5分)


Share


《旅行護士》第4話 (7.5分)

本集是菜菜緒擔當,兩位護士的鬥嘴先休息一下。院方的經營方針讓她覺得不滿卻又不能反抗,菜菜緒收斂起過去幹練的氣息,神情掌握的很好,很快就有投入感。單元故事的部分帶點懸念,那須田扮演假兒子的部分有創意又動人,但之後又讓人出戲了一會兒。最後還有九鬼和院長的奇妙交情,兩位會上演合作還是鬥爭戲碼呢?

作者:子菁
收視:11.3%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院長天乃隆之介(松平健)為了醫院的經營方針,決定為有救的病患開刀,還有多促進回診看病的病人,重症的病人要另作處置以免佔用開刀位和床位,他認為這樣醫院才能永續經營。

四方田和子(岸本加世子)是個大腸癌第四期的重症病患,看起來生性樂觀,但沒有親友陪伴,還四處發送糕點給醫生護士和病友們。她向郡司真都(菜菜緒)說她的心願就是要開刀治療,就算沒有好轉的機會。這麼執著要開刀的病患心裡是否有著比康復還重要的渴望?

外科醫師的會議中,郡司的重症病患被轉診了,院方堅持不開刀的政策,就四方田的狀況也不例外,院方希望她轉到安寧病房就好,郡司被迫配合醫院的安排非常沮喪。

看到這裡本集是菜菜緒擔當無誤,很少(幾乎沒有)看過菜菜緒演出這麼溫柔又含蓄的腳色,收斂起過去幹練的氣息,夾雜在帶點男女不平等的外科體系中,菜菜緒的神情掌握的很好,很快就有投入感。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看穿郡司的苦衷,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沒有醫德的,怎麼可以無視病患的要求?郡司被逼急了,在護士站對那須田發火,認為他區區一個護士不要對醫生下指導棋,搞得所有護士都尷尬。

那須田被斥責後滿腹委屈,吃著四方田太太給的小蛋糕消消氣,也好奇這是哪家的商品,上網查之後才發現烘培坊的年輕主廚也叫四方田。呼應了為什麼四方田太太總是羨慕其他病患有家人來陪伴,她肯定和兒子有心結未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