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1:成城青果淡麗便宜精彩至極的米其林鹽味拉麵,日本大寒東京低見4度烤番薯大賣,北海道富良野氣溫突破-21度超極寒,大阪地鐵新型車輛首度公開,日本隊世界盃活躍帶來163億經濟效果


Share


【景點】北海道二世古海外遊客神速回歸只為世界級粉雪「JAPOW」 (片)

【景點】北海道二世古海外遊客神速回歸只為世界級粉雪「JAPOW」!北海道新雪谷町又名二世古,是日本最著名滑雪聖地之一,在3年疫情後首個開關的冬天,當地遊客急速回歸,影片中可以看到來自澳洲及香港的遊客都十分期待前來滑雪,當地滑雪場負責人也表示預約大幅增加,無論是日本人還是世界各地的遊客他們都非常期待。

為什麼二世古那麼受歡迎?原因是「雪質」,有來自法國的遊客就親身示範,把雪堆在手中但無法做成雪球,就是最高品質的「粉雪」,在歐美地方稱之為「JAPOW」,是「JAPAN POWDER SNOW」(日本粉雪)的簡稱,更說這是世界最佳的雪,非常適合滑雪。

因為這得天獨厚的條件,二世古的國際渡假村不斷出現,最新登場是12月1日開業的「雪ニセコ」,年末年始的預約已經有9成。飯店帶記者進入最大的套房參觀,有4個睡房可以讓最多10人住宿,附設露天風呂,晴天時更可以在房內遠望被稱為「蝦夷富士」的羊蹄山,收費18萬円。而負責介紹的泰國人職員就是因為太喜歡二世古而留下工作不想回去。

一位來自英國的遊客第二次來二世古,就入住這家新飯店,她表示一直期待日本再接受觀光客,而她就早一步前來享受,家人將會在之後匯合。她表示住在這裡有著身處日本的實感,粉雪飄落有如魔法般非常漂亮。看完這影片,有增加你去二世古滑雪的意慾嗎?

ANN News影片:http://bit.ly/1ROJTlA※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岩船寺隱世寂靜紅葉欣賞!坐在緣側欣賞三重塔與紅葉共演 (片)

【景點】京都岩船寺隱世寂靜紅葉欣賞!紅葉季節的京都遊客超多,但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漂亮而且不太為人熟悉的景點,岩船寺就是其中之一。這寺位於京都和奈良交界的木津川市,因為和當年日本首府奈良平城京有一段距離,是高僧與修行僧隱居之地,而寺名則源自山門入口處的船型岩石。

這裡最有名是指定為日本文化遺產的三重塔,秋天被紅葉包圍,加上遊客不多,能讓你感受大自然的寧靜和漂亮,就像影片中的婆婆那樣,坐在緣側寫意地欣賞十分舒服。岩船寺其實和奈良市更近,在近鐵奈良站乘巴士再步行約40分鐘,駕車的話更只需20分鐘,明年去京都奈良賞紅葉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札幌段勢要延遲四年通車!建設費用大升陷入困難 (片)

【交通】北海道新幹線札幌段勢要延遲四年通車!北海道新幹線現時只到函館,無論是日本國民還是海外遊客都很期待延伸至札幌,但12月7日舉行的會議上,國土交通省表明因為材料價格上升,建設費用增加6450億円至超過2兆3000億円,現時JR的花費由國家負責2/3,地方自治體負責1/3,但北海道知事在會上要求減低地方的負擔,特別是北海道南部人口少的町。

此外因為挖出的泥沙未決定安放在哪裡等理由,現時部分地區的工程預計會延遲3年至4年,現時國土交通省預計2030年底開業的目標相信十分困難。你有期待乘新幹線去札幌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紅葉雪霜超限定共演!鴨川河岸及鷺森神社參道美景 (片)

【景點】京都紅葉雪霜超限定共演!12月3日京都突破本季最低氣溫,同日氣象台發表了初冰及初霜,比去年遲了4天。在鴨川河岸及鷺森神社的參道上,可以看到散落在地面上的紅葉結上一層雪霜,十分精緻漂亮,帶來不一樣的紅葉風景。因為地球氣溫暖化,京都初霜的日子越來越遲,今年就比平均遲了10天,再這樣下去,紅葉雪霜共演的機會將消失,大家有機會看到的話就請好好把握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JR北海道投入強力除雪車積雪測量裝置週末提早停駛保障冬季安全 (片)

【交通】JR北海道為除雪強化裝備公開!JR北海道是7家JR中經營最困難的一家,除了因為北海道人口少面積廣闊低收入支出高,更有著其他JR無法相比的大雪問題,單是今年2月已經出現兩次因為大雪列車無法行駛而停駛一星期的情況。我們去年已報導過JR北海道以人海戰術除雪十分辛苦(詳見文末連結),為了解決問題,12月7日JR北海道公開了新的對策。

首先是加入一部除雪車,紅白色車身十分吸引,除雪能力是其他同類車的1.5倍,將設置於千歲線,以確保札幌至新千歲機場的鐵道暢通。另外於以千歲線為中心的20個車站月台設置鏡頭及積雪測量裝置,以第一時間掌握各地的積雪數據進行對應,確保冬季鐵道的安全。

另外將於明年1月及2月,於每星期的星期六晚11時提早讓函館線、千歲線、學園都市線的列車停駛,增加夜間除雪工作的可用時間,JR北海道社長表示,希望受影響的乘客可以理解,這是為了應付災難級大雪而進行的預防工作。大家冬天去北海道玩的時候,請不要忘記背後為我們可以安全乘車而作出的努力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1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