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4話 (7.5分)


Share


郡司向四方田太太解釋無法開刀的原因之後,她也只能接受轉院的要求,回到房間收拾行李,這一幕看得感慨,情節嚴重一點就像是新聞上說的人球,被醫院踢來踢去,真正的原因是院方一己之私的考量,而最終受苦的還是病患。

那須田向四方田太太確認她兒子的事,她說已經和兒子十年沒見了,過去因為管教問題讓母子關係決裂,也承認先前堅持開刀就是為了通知家屬,如此就可以見上兒子一面。如果真的因為這樣的原因見面,人生真是令人唏噓啊。

郡司因為四方田太太的問題很苦惱,九鬼靜(中井貴一)拿出郡司喜歡吃的紅薑,郡司說自己為了避免派系鬥爭才來到私人醫院,但這裡卻是什麼都要聽院長的,到頭來還是一樣。九鬼說其實沒有改變的是她自己,給她當頭棒喝。要改變環境不是不可能,但要先願意改變自己才是。

郡司突然來到護士宿舍,她先向那須田道歉,想藉助他在美國的經驗一起為四方田太太做出最適合的手術。怎知四方田病情突然惡化,必須要馬上開刀,郡司和九鬼合作,過程郡司因找不到出血點很緊張,九鬼不斷安撫她。

這時那須田直接跑到烘培坊,請四方田先生見見自己的母親。但過程不順利,兒子以忙不過來為理由不願意出面,接下來就是整集最戲劇化的部分,那須田大聲嚷嚷說要包下全店的蛋糕。這裡讓我突然出戲了一會兒。

最終手術順利結束,四方田太太半夢半醒間把那須田誤以為是兒子的橋段處理得不錯,那須田順勢當了兒子一回也很感人,而真正的兒子終於現身接走母親。九鬼來到院長辦公室話家常,兩人不只有交情,院長似乎有把柄在九鬼手上,這兩位會演合作還是鬥爭戲碼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