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2話 (7.5分)


Share


二階堂進食被嗆到了,還是得進行胃造口手術,手術前九鬼拿出那張紙,上面寫著「我想吃東西我不做胃造口手術」。這點我想實際操作行不通吧,要腦梗塞的病患拿筆寫字可能要復健好一陣子,而且還是九鬼握著二階堂的手寫下來的,絲毫不擔心法律糾紛。

那須田問郡司真都(菜菜緒)為何認同,她說九鬼用自己父親的親身經驗說服她。九鬼後悔自己奪走父親吃東西的能力,他的懺悔真情動人。九鬼開始縝密地為二階堂量身打造最佳進食時的角度和高度以及適用的湯匙。看到這裡難免有一陣感慨,也只有VIP能獲得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吧,不然一般護士都忙不過來了,哪能如此全心全意對待呢?

宿舍收到一箱生牡蠣,原來是九鬼的父親寄來的!父親根本沒死麻!那須田又被擺了一道,也害我眼淚白流。但他看到九鬼認真地為二階堂規劃復健,又不自覺氣消了吧。

二階堂做吞嚥的檢查時還是被食物嗆到了,神野判斷得做胃造口手術,但臨時接獲通知要做開另一個手術,其實是去享用美食,這為二階堂爭取了復健的時間。這集的神野醫師對劇情沒有什麼衝擊性,就是貪吃而可有可無的腳色,唯一的功能大概是想表達醫生有吃的權利,病人也有吃的權利,想做這樣的對照吧。

那須田聽到二階堂開口說話,認為是吞嚥復健產生效果。這時的那須田已經同意了九鬼的判斷,她說想吃鰻魚飯,想進食是生存意識第一步,成功說服她再做一次吞嚥檢查,檢查結果很成功。九鬼直面戳破神野貪吃的謊言。

二階堂順利出院卻大罵九鬼是個騙子,原來鰻魚店根本沒有要關閉!是為了激勵她的善意謊言,而且讓神野拋下二階堂去吃美食也是九鬼的計畫。最後九鬼勸告院長不要利用那須田,九鬼肯定看到院長的計謀,能和院長共進晚餐肯定非等閒之輩,等待揭開九鬼的神秘面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