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充分展現兩位主角性格差異,節奏輕鬆俐落又充滿對立元素,具追看的吸引力。尤其是中井貴一演的腹黑護士充滿冷血幽默,來頭又神祕是本劇的吸睛點,岡田將生的腳色趣味性相對較弱,但仍完整詮釋高傲性格,期待後續爆發,配角們個性也一目了然,完整了腳色關係圖。首集情節已踩住醫生的痛腳,打破醫療特權,對立之間夾帶笑鬧,不過份刺激觀眾淚腺,期待第二集到來!

作者:子菁
收視:11.9%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在美國有執業證照的護士那須田步(岡田將生),突然收到一封簡訊要他趕緊回國。九鬼靜(中井貴一)也搭上同一班巴士,兩位主角的相遇是合力搶救身體不適的乘客,進行到中途時,九鬼居然上演借尿遁,這裡的小荒唐有抓住我的胃口。下一秒這位乘客就吐出了噎在喉嚨的栗子,也埋下了一個小梗。

天乃綜合醫院裡正鬧護士荒,一口氣走掉了五位護士,讓護士長愛川塔子(寺島忍)很頭痛,人手不足之下手術很難順利進行。那須田和九鬼正是來填補這些空缺的存在。那須田除了向院長報到之外,很快就和外科醫師神崎弘行(柳葉敏郎)兩人劍拔弩張,展現他的驕傲直白的性格。

九鬼則是一直在醫院裡四處打掃,堅持的態度讓大家都以為他是清潔人員,這個設定很吸引人,有點神經質又處身暗裡觀察的腳色。院長和九鬼可能是舊識,又為這個腳色增加神秘色彩。劇情很快地將兩位主角的性格完整描繪,沒有一點拖泥帶水,這方面的進程掌握的非常好。

外科醫師們正在協調手術時間,事務長西千晶(淺田美代子)要求議員的手術要優先。這讓郡司真都(菜菜緒)覺得不妥,認為病患一村太太才更需盡早動手術,神崎醫師則是毫無意見聽從指令,輕鬆地把時程做對調。下一個畫面,九鬼也打掃到這裡來,既突兀又驚喜,肯定也偷聽到什麼。

劇情發展不到1/2集,已經埋下滿滿的對立元素。兩位男主角的個性的差異、醫病的差異、特權的有無,還有男女性別的格差,看到這樣的鋪陳我可以安心的收看下去了。護士們開始猜測這麼帥的那須田當護士真是可惜了,金谷吉子(安達祐實)則說他會不會要來釣有錢的女醫生,這又是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

手術時那須田發現議員下肢有嚴重問題要優先處理,神崎醫生卻認為這是逾矩的行為請他出去。九鬼則告訴那須田頂撞醫生的他是笨蛋護士,又預言這場手術可能會中止,沒想到真的被九鬼料中了。我原以為是議員出現突發狀況救不回,沒想到是神崎醫生病倒了!原來是肺出現問題。這裡的反轉鋪陳很棒,也是這集劇情即將反轉的起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