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1話 (8.0分)


Share


忙了一天二人終於下班,沒想到醫院幫他們安排住進護士宿舍,這裡可是全員女性啊!不僅如此兩人還得睡在同一間房。旅行護士裡還沒看到晶叔和哈密瓜的腳色,護士們看起來也不打麻將,護士要請那須田吃零食,被他狠狠拒絕,瞬間讓宿舍氣氛冷掉。希望這個宿舍裡也會發生有趣的故事。

睡前那須田問九鬼怎麼知道手術會中止,他卻說:他祈禱的。這裡直接表現了他腹黑的性格。護士祈禱醫生病倒,真是令人毛骨悚然。不過九鬼肯定觀察到什麼還沒說出來而已。

郡司和姊妹淘們一起享用美食,他們之中有眼科有整型外科,都笑著郡司地獄般的生活,果然她收到緊急來電要趕回醫院。這次菜菜緒飾演一個有良心又有抱負的女醫生,後續會不會和護士們站在同一條戰線呢?

神崎醫生越來越不舒服,但插著管無法表達。九鬼在幫他檢查時發現喉嚨內有異狀,但護士不能逾矩執行,那須田受不了這種制度,但還是拔腿狂奔找值班醫生。本來想吐槽這裡,怎麼不打緊急電話就好呢,還要跑上跑下的,但是也要看誰在跑,手長腳長的岡田將生跑起來還真是好看,我想導演和編劇是有衡量過的吧?

九鬼則是在病房威脅神崎,要他康復後優先替一村太太手術,否則就不救他,九鬼把腹黑表露無遺是這集的高潮,無法言語的神崎只能用眼神表示同意。醫生抵達之後,九鬼立馬救人,夾出了一塊痰。下一秒,神崎則說:你很重。我噗嗤笑了出來。其實九鬼早就觀察到他身體狀況有問題,而神崎履行承諾先替一村太太手術,但看到九鬼就渾身不舒服。

九鬼的技術和經驗都在那須田之上,但那須田看不慣九鬼表面上對醫生的唯唯諾諾,九鬼則說那須田是空有高傲的笨蛋護士,這四個字可能成為本劇的定翻台詞。那須田想起母親病危的時刻,這可能是他從醫的原因,但九鬼卻不肯透漏他成為護士的原因,會是劇情一大關鍵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