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時代祭事隔3年復活!2000人巡遊盡顯日本1100年歷史變遷 (片)


Share


【活動】京都時代祭事隔3年2000人巡遊復活!時代祭是京都三大祭之一,已有127年歷史,當中最主要活動是行列巡行,2000人分別穿上平安時代至明治維新約1100年間的裝束,由穿上十二單的平安時代公主,以至戰國時代織田信長及幕末的坂本龍馬都會出,就是一部活動的時代繪卷。

因為這活動參加的人太多也會吸引遊客沿途圍觀,過去兩年為了避免疫情擴散而停辦,終於今年完全復活,10月22日早上9時以桓武及孝明兩天皇的神輿為首的「神幸列」從平安神宮出發到京都御所,到正午則是2000人隊伍從京都御所出發回到平安神宮。來看看這超盛大的日本歷史大巡遊吧!

順帶一提,今年的時代祭也出現事故,在維新勤王隊中負責牽馬的人因墮馬事故而受傷,負責扮演羽柴秀吉的人也因為墮馬而骨折,想不到這樣靜態的祭典都會如此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4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