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初代振子式特急正式告別!最後回復最初「超級北斗」身份 (片)


Share


【交通】初代振子式特急「北斗」正式告別!281系是JR北海道1991年為展開札幌至函館高速化計劃而引進的新型號,於1994年作為「超級北斗號」正式投入服務,是JR北海道民營化後首部開發的特急列車,特點在於列車轉彎時以車身傾斜的方式維持高速,讓札幌至函館的車程縮短30分鐘至低於3小時,也是日本在來線最快的列車。

因為已經運行了28年相當老舊,281系已於9月底完結了定期運行,10月23日該款列車以臨時特急列車的身份和大家告別,重點是把現時使用的名稱「北斗」改回最初誕生時的「超級北斗」,中午12時左右於札幌站登場,吸引大量鐵道粉絲到現場拍照。12時38分開出前往函館,現場眾人都向列車揮手道別,並拍手高呼「28年間感謝了」,場面感人。

如果你有乘坐過「北斗」或「超級北斗」,來看看其最後的英姿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