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獵人》平野紫耀、黑島結菜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平野紫耀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感到又驚又喜,因為他覺得大家認為他的形象相比起騙人更像是被騙的一方,因此對於能接到這個角色感到光榮。他覺得腦筋好而一個人漂泊的黑崎非常帥氣,除了騙人的部分,很崇拜他的堅強,及任何事都能聰明化解的手腕。但以黑崎的感覺看劇本時,會深深感受到他的傷痛。他希望演出「黑鷺」強悍的部分,還有他背負壯絕過去的纖細與柔軟,相信此作能顛覆他過去的形象,展現新的一面。

作畫的黑丸說沒想到漫畫完結約10年後還有機會再影像化,很感謝工作人員能挖掘出在這個時代再日劇化的意義,也很感謝接演這些不容易演有著壓力的角色的演員。原作者夏原武則表示,當他聽到製作人員想拍的不是新作也不是續篇,而是「另一部詐欺獵人」時,覺得《詐欺獵人》真的是幸福的作品。在欺詐事件完全沒有減少還變得多元化的現代,這次日劇化會別具意義。

這是黑島結菜自2014年《對不起青春!》後8年來首演TBS日劇,她表示收到邀請時感到非常高興。她演的冰柱是個性格純真,重視自己所相信事物的人,而且內心堅定。她對於詐欺的複雜感覺能和冰柱有所連繫。今作描寫的故事很寫實,令人不禁想像如果黑鷺真的存在,這個社會變得怎樣。她很期待透過本作看到自己所不知道的世界,也期待冰柱在和黑崎相遇後萌生的傷感戀情。

三浦友和表示他已經看過原作,感覺是有趣又出色的娛樂作品,在詐欺事件四起的現代,這作品定能讓大家更加小心謹慎。他演的桂木和黑崎的關係十分複雜,在拍攝時他一直期待黑崎對於桂木會有什麼反應,二人的關係相信會隨著劇情的推進而改變。他很期待和首次共演的平野紫耀對戲,雖然這劇的主題是詐欺,但對身處當中的人的描寫也是看點,請大家期待。

船越英一郎說很高興能進入名作《詐欺獵人》的新世界,在他全面信賴的編劇篠崎繪里子所創造的女主角父親,是他從來沒有演過的類型,是深愛家人又單純認真到愚笨的好人,故此很高興能夠作出挑戰,期待今後刺激劇情的發展,還有他和黑崎之間的關係會怎樣。

山本耕史則說2022年他都在演奇怪的角色,已被人稱為怪角演員,收到TBS的邀請時以為終於可以演正常角色,但在他認真發問時,對方回應是「以大企業為對象的厲害詐欺師」,讓他無言,還說今後接工作前一定要先問作品的名字。

劍心評論

名作翻拍,是近年日劇界常發生的事,但基本上沒有哪一部能夠超越前作,甚至完全被比下去,因為翻拍對象多是在十多二十年前推出的日劇,那時正是日劇的黃金時代,大家對於那些劇和角色仍然有很深印象,互相比較難免,要求觀眾獨立地看新作實在不太可能,所以今次評論也以比較為主。

《詐欺獵人》我有看原作漫畫及前作日劇,當年的山下智久演技仍然很嫩,但他因為天生有一副無表情像全世界欠了他的臉,故此先天配合黑崎這個失去一切的角色,相反平野紫耀如他本人所說:「相比起騙人更像是被騙的一方」,在扮傻博取對象信任的劇情中可能不錯,但其他地方特別是角色黑暗面則難與山P比較,雖然這些可以用演技彌補,但他的演技已經進步到那個水平嗎?個人十分懷疑。

黑島結菜演吉川則是讓人摸不著頭腦,吉川這角色在原作中個性以柔弱為主,被黑崎吃得死死,堀北真希的楚楚可憐感很配合。然而黑島無論是外表扮相以至預告片中的表現,都是超級強勢完全壓倒黑崎,讓我覺得難道你是專吃黑鷺的什麼鷺?(笑),此外吉川的角色原著中一如其名「冰柱」,感覺雪白脫俗,但黑島充滿沖繩女孩的黝黑陽光感…….難道要把男女主角的地位逆轉?

三浦友和演桂木是不錯,和當年的山崎努路線不同但各有特色,山本耕史及井之脇海是翻拍版最大的進步,因為上作這兩個角色都是年齡形象完全錯配。船越英一郎的演出是個意外,無論原作還是日劇前作這角色都只是在單元出現的小角色,今次用這級數的演員變常規角色,恐怕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會大改。

原作漫畫本身就是高度單元化,而且每個故事篇幅都不太長,很適合日劇化,加上找回前作的編劇再度操刀,相信劇本等幕後元素沒什麼問題,於是成敗就全看平野紫耀的個人魅力能鎖住多少粉絲,還有他的演技能否說服一般日劇觀眾追看了。你覺得呢?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詐欺獵人》首支預告片

《詐欺獵人》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