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獵人》平野紫耀、黑島結菜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金10《詐欺獵人》,由平野紫耀、黑島結菜、三浦友和、山本耕史等演出。人氣日劇翻拍互相比較難免,平野紫耀似受害者多於似詐欺師難與山P比較,能以奇蹟的演技躍進來彌補?黑島結菜外表和氣質都和當年堀北真希相反似要吃死男主角,不過三浦友和、山本耕史、井之脇海等選角有進步,加上找來16年前同一編劇操刀有保證,能逆轉不利的因素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クロサギ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0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夏原武、黑丸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田中健太、石井康晴、平野俊一
製作人:武田梓、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King & Prince「ツキヨ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崎高志郎 — 平野紫耀 主演
吉川冰柱 — 黑島結菜
桂木敏夫 — 三浦友和
早瀨迦納子 — 中村友理
神志名將 — 井之脇海
桃山哲次 — 宇野祥平
伊達遙 — 富手麻妙
白石陽一 — 山本耕史
御木本 — 坂東彌十郎
榎木 — 木村文哉
垣根 — 金井勇太
鷹宮輝 — 時任勇氣
三島由加利 — 永瀨莉子
吉川綠 — 相築彰子
吉川敦 — 田中奏生
吉川辰樹 — 船越英一郎
黑崎浩司 — 前川泰之


故事大綱

《詐欺獵人》由黑丸作畫,夏元武原案,2003年至2008年連載,之後推出兩部續篇,直到2013年共有42部,至今發行量超過850萬部。2006年4月日劇化,由山下智久主演,是他首部單獨主演連續劇,之後2008年推出續篇的電影版,事隔16年本作將再度日劇化,和上作一樣於TBS金10檔播出。

故事講述詐欺師分為三種,分別是欺騙別人奪取金錢的「白鷺」,色誘欺騙異性的「紅鷺」,還有只吃白鷺和紅鷺,最凶惡的「黑鷺」。黑崎高志郎(平野紫耀)的爸爸是經營詐欺事件的受害者,殺害全家後自殺,當年15歲的他逃過一劫,於是發誓要向策劃該詐欺事件的幕後黑手報仇,為此他學習了騙術,為對付白鷺而成為黑鷺。

黑崎表面上是個非常普通的青年,在自己住的公寓當房東,並養了名為「小黑」的黑貓,也大愛甜點。實際上他精通法律、話術、心理戰,還有良好的演技,為了欺詐會進行變裝,也有很多不同名字的證件和行動電話,以此和白鷺進行巧妙的智鬥及和警察進行攻防。實際上他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不相信任何人,無法依賴別人,過著孤獨一匹狼的人生。

吉川冰柱(黑島結菜)是一位努力又正義感強的法學部3年生,以當檢察官為目標。因為她的父親被欺詐受害,得到黑崎的幫助而認識了他,但她對於黑崎以犯罪手法反擊無法接受,本來不打算再和他見面,但因為某個契機她知道了黑崎悲慘的過去,為了理解他而再度接近他,更漸漸開始在意他,因而糾結於自己當檢察官的目標及黑崎作為欺詐師的身份,陷入複雜的感情關係。

冰柱的父親吉川辰樹(船越英一郎)人品很好深愛家人但個性單純,因此被詐欺師鎖定為目標,結果失去了所有財產,雖然覺得對不起家人,但無法認同自己被騙。在此之中黑崎追查騙了辰樹的白鷺,為了得到情報而到訪他的家,於是讓他和吉川家的命運連上關係,在此之中也漸漸讓黑崎的壯絕過去曝光,當中黑崎和冰柱之間的關係也將受辰樹的影響。

桂木敏夫(三浦友和)表面上是甜點店「桂」的老闆,實際上是詐欺師界的頂尖人物,向詐欺師販賣必要的情報及詐欺的手法等,黑崎也從他手上購買情報,以目標所得金額的40%為代價。對於黑崎來說他就如師匠,表面上二人有如父子關係,但其實他們從不坦誠相對,而黑崎變成「黑鷺」並以此為生的理由,和桂木有很深的關係。

早瀨真紀子(中村友理)是桂木所開甜點店的店員,也是桂木在詐欺界的得力助手,會為了桂木而進行情報收集及擊退阻礙者等行動。在黑崎光顧時她就以開朗的姊姊身份和他對話。

白石陽一(山本耕史)是個只以大企業為目標的「白鷺」,他看起來很善良,有著詐欺師最必要「讓人信賴」的技術,但實際上他在想什麼無人知道。雖然他作為白鷺是黑崎的目標之一,但二人因為擁有某個共通點,形成奇妙的關係,並產生化學後應。

御本木(坂東彌十郎)是個強大的詐欺師,當年黑崎的父親被騙時,黑崎從警察關係者口中得知這名字,知道他就是引發悲劇的幕後黑手,於是誓要向他報父親被騙而自殺的仇,然而他和桂木似乎有相當深的關係。

神志名將(井之脇海)是警部補,因為一件他出生時發生的事件,讓他對詐欺師非常憎恨,對於詐欺事件的搜查有著異常的執念。因為他正義感強,對於黑崎有敵對心經常攻擊他,但隨著他知道黑崎的過去,二人之間的關係將會產生變化。

桃山哲次(宇野祥平)作為警部補是黑崎父親被詐欺事件的負責刑警,他對於當時找不到證據而導致悲劇發生一直感到懊悔,也對於黑崎有愧疚感,覺得黑崎現在成為詐欺師活躍感到自己有責任,一直在想黑崎真正的目標為何。

鷹宮輝(時任勇氣)是大學助教,作為精英以改革日本法律制度為目標。他是個好青年,在大學很有人氣,和學生冰柱的關係很好。之後他和黑崎相遇,知道他是詐欺師後,因為立場不同而對立,加上冰柱形成複雜的關係。

黑崎在桂木的介紹下,將面對不同的詐欺師,並把他們吃掉,在此當中他也努力尋找當年慘劇的線索。隨著故事發展,他和桂木的過去將漸漸曝光後,桂木可能會成為黑崎的最大障礙。

《詐欺獵人》由篠﨑繪里子編劇,她正是負責16年前山P版《詐欺獵人》日劇及電影版的劇本,10月21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