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黃金的東照宮」超罕見內部公開!上野東照宮金色殿破例開放 (片)


Share


【景點】「黃金的東照宮」超罕見內部公開!東京的上野東照宮於1627年創建,和最有名的日光東照宮一樣,主要祭祀德川家康,會帶來出人頭地、勝利、健康長壽。當中最有名的是「金色殿」,建於1651年,在戰亂及關東大地震中倖免於難,現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為保護這金碧輝煌的建築內部不會公開,但今年進行特別公開,10月2日、30日、11月13日每天限50人,因為難得申請人數超額150倍!

就算是日本人也未必有機會看到,更何況是我們這些海外遊客。今次富士新聞網就帶大家進入內部參觀。打開門後可以看到內部更金碧輝煌,從外至內分拝殿、幣殿、本殿三個空間,拝殿有黑底金字寫著「東照宮」,牆上有江戶時代天才繪師狩野探幽所繪的畫,進入幣殿後可以看到完全金色發亮的門,因為內裡就是供奉德川家康的地方,所以永遠不會對外開放。

你對這個金色殿感興趣嗎?如果只看外觀的話很方便,因為上野東照宮就在上野公園內,於不忍池和上野動物園的旁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8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