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川口春奈、目黑蓮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木10《silent》,由川口春奈、目黑蓮、篠原涼子、鈴鹿央士等演出。上季慘死的這劇檔本季繼續愛情走向,剛回復主角級數的川口春奈和有偶像罕見男子氣概的目黑蓮雖然叫座力不強,但有夏帆、風間俊介、鈴鹿央士等支援實力平均,一級的篠原涼子當配角出手相助更讓人驚訝。然而木10近年最大死因「新人編劇」這元素持續,也許今次也是輸少當贏?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silent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0月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生方美久
導 演:風間太樹、高野舞、品田俊介
製作人:村瀨健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Official髭男dism「Subtitl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青羽紬 — 川口春奈 主演
佐倉想 — 目黑蓮
佐倉律子 — 篠原涼子
戶川湊斗 — 鈴鹿央士
桃野奈奈 — 夏帆
春尾正輝 — 風間俊介
佐倉萌 — 櫻田日和
青羽光 — 板垣李光人
澤口真也 — 江副悟史
井草華 — 石川戀


故事大綱

青羽紬(川口春奈)在高2的秋天於朝會上被一個男生的聲音吸引,對方是在台上朗讀文章的佐倉想(目黑蓮),於是開始在意他。到了3年級他們同班,透過共同朋友與他拉近距離,二人因而開始交往。他們因為有音樂的共同興趣,關係漸漸親密,但在畢業後的某天,面對想一直在一起的紬,想留下「我有了喜歡的人,分手吧」的訊息,就此告別及消失。

之後經過8年,紬已經開始了新的人生,她在家鄉的短大畢業後上京,雖然曾就職但不順利而辭職,現於澀谷大型CD店打工,繼續在很喜歡的音樂包圍下生活,最近更有機會當上正式員工,生活十分充實。雖然她看起來很開朗精神,但其實她一直為了配合四周的人而勉強自己。她的弟弟青羽光(板垣李光人)現在於東京讀大學,並和姊姊同住。因為父親去世後母親出外工作,他一直很喜歡自幼代母親照顧自己的姊姊,一直希望她能結婚得到幸福。

紬現時和戶川湊斗(鈴鹿央士)交往,他和紬中學時代開始已是同學,也和想是高中時代足球部的好戰友。他們三人於高3時同班,雖然他喜歡紬,但因為知道想也喜歡她,為了這兩位重要的人他決定退出並送上祝福。之後他和紬在同窗會上再遇,藉此機會開始交往,現在已經3年,就在他開始考慮將來之時,出現了重大的變化。

某天紬在車站月台看到想,打算叫他的時候,卻發現了異常的地方,原來想18歲時患上「年輕性發病型兩側性感音難聽」,這是聽力會漸漸消失的奇病,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想在高中時代是足球部的皇牌,性格有點內向,無法對喜歡的人坦率,在高中畢業時開始出現症狀,決定利用離開家鄉去東京升學的機會和紬告別,更和高中的朋友斷絕來往。他本身得到體育推薦讀大學,但因為疾病而放棄了足球,畢業後更因為覺得和別人溝通很痛苦,選擇在家從事校對工作,只向有限的人打開心窗。

想的母親佐倉律子(篠原涼子)和丈夫一起以深厚的愛情溫柔地守護著三個子女的成長,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把家人放得比自己重要的女性。對於律子而言,個性穩重而且一直不忘為身邊人著想的想是自豪的兒子,然而因為想太溫柔無法表達說出真正想法,讓她感到擔心。她比誰都更早留意到想的聽覺出問題,立即帶他到醫院檢查。從醫生口中得知患病的現實時,律子方寸大亂,加上聽到這個病有遺傳性的可能,更感到是自己的責任,甚至為此而討厭自己,然而她也有為了兒子而直接面對這個疾病的覺悟。

想有兩個姊妹,姊姊井草華(石川戀)已經結婚有個2歲的兒子,但經常和兒子回娘家。她自幼就很自由奔放,但和母親會真誠相對,只是在弟弟失聰後母親對他特別關注,讓她有複雜的心情。妹妹佐倉萌(櫻田日和)一直在哥哥的溺愛下長大,知道哥哥和紬的關係也和她交好。因為很喜歡溫柔的哥哥,在他失聰後率先學習手語,現在已是家中手語最出色的一人,成為母親和哥哥之間的溝通橋樑。

此外有桃野奈奈(夏帆),她是想大學時代一直支持他的人。她出生時已經聽不見,一直入讀特殊學校,但高中畢業後入讀普通大學,並在那裡遇到想。在想失去聽力拒絕和別人交流時,只有她以笑容努力靠近,是少數能讓想交心的對象,奈奈在教他手語的同時,二人關係變得親近,畢業後也經常一起行動。她為人率直會直接表現自己,但不讓人討厭。她對於和普通人戀愛抱消極態度,故此覺得想是特別的存在。

春尾正輝(風間俊介)是手語教室的講師,他待人接物手段柔軟,充滿好人的感覺,但他過去曾是不對他人感興趣的類型,也因此沒有朋友也沒有戀愛。因為討厭隨便就業,於是讀到大學院,有著很高的自尊心。他沒有將來的夢想,也沒打算就業,只是到聽障學生的課堂當義工,並以這經驗成為手語講師,在紬成為他的學生後,因為看到她為重要的人努力學習的身影,而對她產生了特別的情感。

一個跨越了和重要的人告別現在努力生存的女性,一個因為患上疾病選擇和重要的人告別孤獨生活的男性,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再度相遇後,帶來交織人性和溫暖的愛情故事。編劇為生方美久,她是第33屆「富士年輕編劇大賞」的冠軍,得獎作《舞池》早前已經日劇化,導演為《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的風間太樹,《silent》10月6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4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