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10話 (8.0分)


Share


圓滿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女兒搶走了父親婚禮風采,但是求婚台詞很有創意,呼應著此劇想要傳遞的多元社會觀念,傳統家庭的模樣已經鬆綁,不論男女老少請自在地做自己。10集劇本皆穩定推進,有笑有淚沒有暴衝,優秀的演員讓劇情更有可看性,再加上配樂精準烘托出氣氛,看此劇就像坐在沙灘看著一面平靜的海洋,既沉澱又舒緩,偶有小浪但也不用緊張。

作者:子菁
收視:8.6%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不破颯(磯村勇斗)向澤田杏花(上野樹里)求婚,希望她好好思考再回覆。導演這裡用了一個很巧妙的剪接,杏花看的月亮重疊到東村晴太(田中圭)身上,大概是在暗示杏花的心裡還是想著晴太。不破向晴太說大話,讓晴太誤會求婚成功。

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和日向明里(井川遙)持續散步約會,互動也更加親近。林太郎聊起女兒失戀的近況,日向才得知杏花和晴太曾經交往過,並提出到澤田家正式拜訪的請求。日向再度主動出擊!其實我私心覺得編劇有把日向當作女性標竿的傾向,成熟又勇敢,這點我也很樂意接受。

杏花在線上教學中聊到知足,並非要人放棄努力,而是主張滿足當下和自己原本的樣子,聽到此的林太郎則想起老子的古訓,知道自己的女兒有這樣深刻的體悟,自己也放心不少吧。如果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的人,那很難對現況滿足吧。

最後一集了,男女主角還看不到復合的契機。杏花滿腦子晴太,又搭上公車來曾經邂逅的山丘。晴太出現了!我嚇了一跳,難道又要靠巧遇來製造劇情!好險只是導演的惡作劇~原來是回想的片段。但是杏花忍不住想見晴太是事實,傳了訊息給他,想跟他見一面。

杏花向晴太說自己要搬出去住,晴太誤會非親生的事實打擊到杏花,直說林太郎的好,又誤會要和不破搬到馬來西亞生活,衷心祝福她。但搬家不是重點,重點是人會忍不住想要跟喜歡的對象分享生活的點滴,不論是多大多小的事,可惜這次是要說再見了。

杏花在倒數兩集遇到很多人生的刺激,求婚失敗、突然被求婚、爸爸戀愛、非親生父女…除了分手當晚比較傷心,情緒上未見明顯的起伏。原本我還稍嫌可惜,沒見到上野樹里在這些刺激中演技的轉變,可惜了這個優秀的演員。不過再往前倒帶一點,回到杏花決定求婚的前一晚,那是她哭的最慘的一次,因為自己的優先順序動搖了,後來決定放手一搏求婚。或許這就是能做出最勇敢的決定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