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師寅子》橋本愛、中村蒼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橋本愛表示,因為是第3次與遊川和彥、大平太共事,所以能放鬆安心地交換意見。她演的寅子與大家心中的家庭教師形象完全不同,是個「家庭的教師」,不只是學業,還會接觸家庭內的事,內容非常有趣。她視金錢為物件處於中立位置,使用方式是否正確是使用者的問題,此外其角色的私生活成謎,之後會漸漸解開,希望觀眾看完會覺得「有寅子這樣的人就好」的想法,並會為此而努力。

中村蒼表示,事隨14年再和編劇遊川和彥及製作人大平太共事,很慶幸有努力留在這個圈子。他回憶當時的自己在演出中沒有任何餘裕,但現在應該多少有點進步,想到他們即將看到自己在這些年來的成長,就感到很緊張。他演的福多是唯一知道寅子的過去及其野心的人,福多自己也有很多沒說出口的想法,希望大家能多多留意這個角色。

劍心評論

NTV水10嚴重沉淪,近5年除了《秘密內幕》所有非續篇作品成績都不行,而且越來越弱,今年兩部牌面不差但收視都低於8%,慘況讓人想起富士,於是找來此檔的最後守護者遊川和彥,這已是他第9次寫NTV水10,自《家政婦三田》一戰成名後長期在水10保持不錯的收視,不過他近年的劇本水平不穩,對上兩部《35歲的少女》及《隔壁的阿力》都不太行。

今次他回歸基本,無論是角色及故事設定都和代表作《家政婦三田》很相似,都是古怪女主角入侵別人家庭帶來重生。往好處看是他駕輕就熟,觀眾及收視會有一定保證,壞處是被人覺得在吃老本,而且會被比較,真的要看他現時的編劇功力,還有主角能否發揮出120%的實力了。

橋本愛在10年前左右的《告白》及《海女》時代已經很突出,本來已出色的演技是在不斷進步,但當年的空靈氣質漸漸減退,她現時只是26歲,但看劇中她的主要打扮似是超過30歲,雖然是很配合遊川筆下古怪女主角的設定,但也不禁讓人感到有點唏噓。幸好最後的預告片有看到她在另外兩個家庭分別有豪氣大姐頭及性感御姐的形象,吸引力高得多。而且這也差不多等於她在同一劇中分演4個角色,絕對是演技大考驗,相信橋本有能力駕馭。

其他主要角色都是實力派,中村蒼感覺像是萬能的小白臉設定有趣,3個母親方面美村里江、板谷由夏、鈴木保奈美都十分配合她們角色的身份和氣質,是不錯的選角。孩子方面預告片中最突出是最年輕的加藤柚凪,她就是《監察醫 朝顏》中上野樹里的女兒,3年間演過多部日劇值得期待,當然最有保證是年齡最大的細田佳央太,演過《龍櫻2》後已經火速升上深夜劇主角級的他完全走演技派路線的他,會否有能和一眾前輩匹敵的精彩演出?

今次是遊川和彥罕見走3條主線並行的路線,3個家庭的篇幅如何分配?此外以「金錢的使用」作主題能否寫出讓觀眾感興趣而投入的內容?我們當然不擔心遊川和彥的經驗,但他作為經常讓觀眾及我們劇評者失望的「神經刀」,還是先觀望一下較好。這劇可以視為NTV水10及遊川的背水之戰,是成是敗讓我們一起見證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家庭教師寅子》首支預告片

《家庭教師寅子》本篇影像

《家庭教師寅子》60秒劇情預告片

《家庭教師寅子》60秒主題曲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2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