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冰王子羽生結弦宣佈從競技引退!轉戰冰上表演繼續挑戰4A動作 (片)


Share


【社會】冰王子羽生結弦宣佈從競技引退!他於7月19日下午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會上他宣佈布退出花樣滑冰競技,轉當職業選手。他表示對此並不感到傷心,因為在競賽中該獲取的都獲取了,該爭取的也都爭取了,所以已經別無所求,也肯定不想再感受比賽的壓力,但會繼續為花樣滑冰努力,以另一方式參與,延續滑冰生涯。

他表明會轉當「職業選手」,這代表他會專注於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可能是固定領取薪金,也有可能自組冰上表演團當團長,以表演賺取收入,但對於日本花滑界來說等於實質上的引退。此外他也表示會繼續努力挑戰4A的動作,不再把自己局限於比賽領域。

羽生結弦是史上唯一包辦冬奧、世界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世青賽、青少年大獎總決賽等多個冠軍的選手,被視為日本以至世界的花滑傳說,不過也和其他運動選手一樣不敵傷患,他今年2月忍痛參加北京冬奧,只能以第四名完賽,未能達成三連霸,但在比賽中他嘗試最高難度的「阿克塞爾4周跳」(4A),雖然跳後跌倒,但仍然被承認為4A動作,是史上第一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9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