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波瑠、間宮祥太朗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波瑠表示她演的小梅會誠實地面對客戶,也十分勤奮,但不擅長與人交際,有點笨拙從而遭遇失敗。但她會從中學習及成長,有著如此的魅力。此作不只是職場劇,也透過房子來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以翻修的魔法協助客人達成夢想,是充滿希望的作品。她會好好地演出小梅和每集的嘉賓客人的溝通互動。

間宮祥太朗則說他演的玄之介至今遇到許多困難,雖然沒有被完全擊倒,但也一直逃避面對問題的核心,雖然有不成熟的部分,但希望在和小梅相遇後出現變化,二人互相補足成為絕妙的營業拍檔,他們對話的場面將有喜劇感。他過去曾和波瑠共演,覺得她很值得信賴尊敬,也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演員,而且很談得來,就算對自己聊的話題不感興趣還是能一直接話。

遠藤憲一表示,他演的角色是一點也不老土的父親,導演建議他穿從未穿過的衣服,讓他也很想演好這個精神又獨特的大叔。他過去曾經翻修自己的家,明明是同一棟房子,重新裝修後看起來完全不同有如變成另一個世界,讓他十分驚訝。他認為翻修是打造夢想世界的工程,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部作品而對此有著實感。

劍心評論

富士月10上季轉攻愛情劇慘敗收場,結果又回歸像月9那樣的專業單元劇,富士為求收視不惜一切的心冠絕日本電視界。今次這部勝在題材較為新鮮,主打翻修房子在黃金檔極罕見,而且同時改變人生,讓人想起曾經超人氣的綜藝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同時也貼近電視觀眾的日常生活,雖然翻修房子應該不會有什麼驚險刺激的故事發展,但還是可以期待走較有深度的人性路線。

波瑠雖然仍是主角級,但與2015年主演晨間劇《阿淺來了》之後那陣子相比收視叫座力已經下滑了不少,近年有數部成績都不好,上次已經要主演準深夜劇,今次雖然是黃金檔,但也是弱勢的富士中不算突出的一檔。今次她的角色是其演慣的路線,很安全但很難有突破。間宮祥太朗剛剛升為黃金檔主角級但首作慘敗收場,配角感仍重的他,今次有強勢的波瑠帶著,位置上應該好一點,不過和波瑠一樣,又是他慣演的弱勢男角色難以突破。

兩大主角都以王道形象登場的時候,遠藤憲一的獨特打扮讓人眼前一亮!加上演好父親好祖父還是好媽媽,說不定會比主角們更搶眼更有觀眾緣。原田泰造常演正義感重的刑警,今次演設定似反派有陰謀的角色也讓人好奇,對於日劇迷來說,似乎兩位大叔會更吸引,加上首集請到中山美穗及寺脇康文當嘉賓,感覺整體演員陣容不差。

然而富士又一次找從未寫過黃金檔的人來編劇,雖然他是有名氣的舞台劇作家,但電視劇是另一回事。當然有漫畫原作風險低很多,而且看來是一集一個案走單元化路線較容易編寫,應該不會像木10那樣危機四伏,也許不求突出只求平穩會好些。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魔法翻修》首支預告片

《魔法翻修》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