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波瑠、間宮祥太朗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月10《魔法翻修》,由波瑠、間宮祥太朗、遠藤憲一、原田泰造等演出。有點像「全能住宅改造王」的設定以黃金檔日劇來說較新鮮也貼近觀眾生活,雖然編劇沒黃金檔經驗但有原著作底加上單元化應該不會太差。波瑠間宮繼續他們慣演的角色很穩但難尋突破,相反兩個大叔遠藤憲一及原田泰造設定吸引可能會有驚喜!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蔵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役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故事大綱

真行寺小梅(波瑠)過去曾在大型改裝公司「GLOBAL STELLAR D HOME」工作,因為營業成績出眾成為公司的皇牌,她有著關於房子改裝的豐富知識及優秀的觀察力,過著一帆風順的職場人生。她愛睡愛吃,特技是什麼地方都睡得著,假日會和朋友上山減壓,也很喜歡吃飯糰。然而30歲前她因為某個理由而辭職,轉至「丸福工務店」工作。

該店是由福山家作家族經營,當中包括原本是上班族,1年前回來協助家業的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他一直被女性耍弄,故此已經離婚兩次,有個7歲的兒子是個單親爸爸,作為營業員的他因為太善良不懂積極推動別人,故此至今得到的訂單為零,只有「謝罪」的特技。他的兒子福山進之介(岩川晴)是個精神的小一學生,喜歡遊戲也喜歡父親,偶然會作出點破事件本質的發言讓大人們也感到驚訝。

該店有社長福山藏之介(遠藤憲一),他是玄之介的父親,他為人充滿朝氣又親和,是個衣著有點古怪的大叔。愛登山的他因為某天在山上遇上小梅,為了改革公司而邀請她加入。他本身有人情味又有人望,一直是工務職人仰慕的人物,在只有男性的福山家他是個好父親,好祖父,有時更像母親般的存在,在家人及社員背後支持著他們。

福山龍之介(吉野北人)是福山家的三男,在工務店負責設計。雖然是個冷酷的男人受女性喜歡,但作為末子也有著不行的地方。他能為小梅及玄之介帶來的客人進行專業的判斷,從而作出最適當的翻修設計,是工務店不可欠缺的存在,然而他常去酒吧喝醉酒而產生麻煩。

此外有資深員工小出誠二(近藤芳正),他很重視和地區的人交流,重視每張小訂單,經驗十分豐富,面對麻煩也能冷靜應對。他一直看著玄之介及龍之介成長,比誰都更了解福山家。越後壽太郎(本多力)是中堅社員,擅於製造氣氛,受大家的喜愛,但也因為太善良不擅於推動別人。

小梅的前東家有久保寺彰(金子大地),他是小梅的前男友,作為營業員他很擅長和人交流,會以率直純真的感覺親近別人,只是他無法看透女性的本質,讓他經常失敗,就是個讓人討厭不來的後輩氣質男,在小梅轉職後以對手身份和她對決。有川拓(原田泰造)是小梅的前上司,他有很強的出人頭地慾望,對自己身處的地方很不滿,又想擺出資深職員的架子。過去他一直欣賞小梅的能力,但對於無法支配她而苦惱,在小梅轉工後一直留意著她,似乎有所企圖。三津井健人(山下航平)是年輕新人,在有川部長身邊拍馬屁,惶恐地順從著他。

小笠原京子(YOU)是龍之介常去酒吧的店主,擅於傾聽客人工作及戀愛的煩惱,更會製造能引出讓對方說出真心話的氣氛,是龍之介的良好相談對象。春川美琴(SUMIRE)是插畫家,她和小梅是大學時代的朋友,作為山系女孩現在也和小梅一起登山。她常說不要把世俗的事帶到山上,把工作和戀愛留在山下,是個活出自我的帥氣女性,因此她和小梅能暢所欲言,並十分理解她。

小梅轉職後成為玄之介的指導者及拍檔,他們作為營業員一個是皇牌一個成績0分,而這對凹凸拍檔各自都有翻修自己人生的必要。他們在不同的家居翻修委託中將面對夫婦關係、風水、凶宅、保安等問題,全都要靠他們的五感、機智、毅力去解決,提出有如魔法般的翻修方案,滿足客人的同時,也漸漸改變二人的關係以至彼此的人生。

編劇為劇團「歐洲企劃」的領導者,舞台劇作家上田誠,今次是他首次負責黃金檔日劇,導演為《大叔的愛》的瑠東東一郎等。《魔法翻修》7月18日富士月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