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政府決定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成戰後第二人市民贊否不一 (片)


Share


【社會】日本政府決定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公佈,將為在奈良被槍殺身亡的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是日本戰後第二人,另一位是帶領日本跨過戰後深淵的前首相吉田茂。岸田表示為安倍舉行國葬原因在於他是憲政史上執政最長時間的首相,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和執行力,此外也以國葬表明日本不會屈服於暴力,堅決守護民主主義的決心。

至於國葬的費用預計會全部由日本政府負擔,舉行地點現以東京的日本武道館為方向進行調整,時期將會為2022年秋天。不過這決定引起日本人的爭議,因為日本於1945年廢除「國葬令」,理論上已經沒有依法舉辦的國葬,之前重要人物的葬禮都是由政黨及內閣自行負擔費用「合同葬」,或加上民間團體出資的「國民葬」,在疫情期間市民生活長期艱難之中,政府用市民納稅來舉辦國葬,或多或少都會帶來反對的聲音。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