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不協和音》中島裕翔、吉川愛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中島裕翔表示,他演的新田正樹是一個因家庭問題而自卑的男性,以冷眼看世界,外表看起來友善親切,但會刻意把自己內心封閉。雖然是首次和吉川共演,但二人的關係會怎麼發展,他們會給四周帶來什麼影響,都是劇集的看點。劇題把「不協和音」這意思的單詞加入聽起來很不習慣,登場人物全部會有著怎樣純粹而恐佈的純愛,會產生怎樣的不協和音,出現如泥沼的人際關係,都值得大家留意。

吉川愛就說她演的和泉冴本來是一個單純又聰明的孩子,但因為家裡的事情和學校發生的問題,給她造成了影響,變成內心隱藏秘密的女生。她雖然十分堅強,但也有著軟弱的一面,會纖細地演出這感覺。這是一部在觀看時內心會湧現各種感情的作品,有時候會單純讓人覺得有趣,有時會讓人急躁,更有讓人驚嚇的場面。從開始到最後到底會有怎樣的展開,都會讓人越來越期待。

比嘉愛未表示她從未演過這樣的角色,對於能挑戰感到興奮。她演的愛菜美是個極度自卑的人,甚至會把自己的存在抹人,充滿謎團的她與正樹相遇後,第一次產生心底出現想擁有某東西的慾望,為了得到他而努力把自己改變成理想的樣子,自己的表面和內面有著不協和音,很難從中取得平衡。她會細緻地表現這部分,希望大家能留意笨拙但必死地生存的愛菜美到最後。

高橋優斗說此作描寫不同形式的戀愛形態,在此之中他演的慎太郎的戀愛是最能引起觀眾共鳴的部分,因為他的角色誰都會喜歡,所以想盡力表現那複雜的感覺,為了向大家傳達和全力演好慎太郎的角色。佐藤隆太則說這是一部一言難盡的作品,會讓人回憶起青春時代的心情,被登場人物的強烈個性震撼到,更因為是原創劇本,感受到製作組想創作讓大家滿意的劇集。他演的路加是一個難以對付的人物,所以現時完全沒有能共鳴的地方,對此感到興奮及想盡情地投入演出。

劍心評論

富士木10,屢敗屢戰屢戰屢敗,連續兩季有主角級的黑木華及土屋太鳳壓陣也未能挽救,今次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中島裕翔是同齡傑尼斯中演技較出色的一位,演配角是很不錯,但欠缺主角氣場,6年前曾主演黃金檔但成績不佳,之後都是演配角為主,例如同為富士的《無照律師》在織田裕二的帶領下就演得不錯。今次似乎是因為弱台弱檔加弱季而再當上主角,可以是機會但更可能是炮灰,有幸角色設定有相當複雜度,有機會能靠他的演技而得到好口碑。

個人對女主角吉川愛比較感興趣,童星出身的她當年以「吉田里琴」之名在《螢之光》演小綾瀨遙,雖然只有22歲但已經有16年演戲經驗超豐富,重點是她長大後仍然漂亮吸引,以日本的童星來說非常罕有,加上她的角色設定十分搶眼,甚至比男主角更吸引觀眾,如果她能好好發揮,說不定此劇最終只有她一個人是贏家。

兩位主角級數不及同季劇,但配角的水平還好,比嘉愛未在同檔主演慘死後回到她熟悉的女二號位置,今次的角色設定特別,也許能讓人看到她的另一面。高橋優斗是傑尼斯力捧的年輕偶像之一,和前輩中島裕翔共演還是情敵關係,且看他能否招架得住。再看佐藤隆太、真島秀和、光石研等都有相當實力,整體而言演員陣容還算不差。

然而最大問題是題材,這劇分開兩部曲,分別以「禁斷師生戀」及「純愛不倫」為主題,從近年同類作品的收視可以看到兩者都是黃金檔觀眾會抗拒的內容,換了在深放劇反而能發揮,今次兩個負數加起來只會更負。另外這劇檔又一次出現編劇危機四伏的情況,四個編劇之中只有倉光泰子有主編黃金檔的經驗,但她本身也沒有什麼佳作,其他三人頂多都是寫過WOWOW劇或深夜劇,要原創寫如此敏感的題材,更要多人合作,簡直是向高難度挑戰。

先天條件多處不利之下,如果此劇再創富士木10新低點,我不會覺得意外,說實在同台水10的《鐵帽!》相比之下還可以看高一線。喜歡中島裕翔的朋友,也許期待此作會得到好口碑還更實際一點。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純愛不協和音》首支預告片

《純愛不協和音》《純愛不協和音》2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5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