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18: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忠心小狗守護寶寶安全,「養樂多1000」日本爆紅網上炒賣價4倍,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紫陽花園亮燈開始,姆明谷公園「雨傘天空」活動現場


Share


【景點】姆明谷公園「雨傘天空」活動現場!以多彩傘子重現繪本夢幻場景 (片)

【景點】姆明谷雨傘活動漂亮登場!位於東京近郊埼玉縣飯能市的「姆明谷公園」是世界首個姆明(嚕嚕米)主題公園,2019年開幕後甚受遊客歡迎。該園每年春天梅雨時期會舉行「雨傘天空」活動,今年是第3次舉行,在長200公尺的路上有約1200把紅、紫、藍色的雨傘,掛在半空形成奇幻的場景。

今年的活動以原作繪本「往姆明谷的不思議之旅」為主題,內容講述姆明在熱氣球旅途上遇上暴風後看見彩虹,現場就以雨傘的顏色重現這幕。「雨傘天空」活動由現在起至7月3日,有興趣的朋友,明年去看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紫陽花園亮燈開始!多彩繡球花帶來夢幻感 (片)

【景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紫陽花園亮燈開始!三室戶寺是全日本最有名繡球花勝地之一,該寺的紫陽花園1989年建立,現有約100種共20000棵紫陽花,每年初夏都會舉行亮燈,讓大家在晚上看到夢幻般的光景。今年6月9日舉行了試驗亮燈,讓媒體率先欣賞拍攝。今年夜間亮燈由6月11日至26日逢星期六日舉行,每晚7時至9時,入場費1000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明年去現場欣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養樂多1000」日本爆紅!超市百貨全面缺貨網上炒賣價4倍 (片)

【飲品】養樂多1000多日本出現搶購潮炒賣價4倍!養樂多(益力多)在2021年4月推出「YAKULT 1000」,主打乳酸菌含量多達1000億是原版的10倍,有改善腸胃,舒緩壓力、提升睡眠質素等功效。然而最近這產品在日本爆紅,多間超市及便利店都缺貨,隞到連多個媒體都報導。

富士新聞網報導,該產品之前有定期購買的服務,但現時已經停止新的申請,記者到超市查探,可以發現貨架空空如也,有一位男性開店就進來只為了買但發現沒貨非常驚訝,超市店長表示,他們每天入貨20-30支,基本上只用1-2小時就售罄。記者打電話到22家超市及百貨店,全部都表示缺貨。

上月養樂多在東京日本橋站開設「YAKULT 1000」專門店就出現人龍,搶購還延伸至網上,二手市場網站Mercari可以看到原價910円的7支裝現時賣3600円,雖然是原價的4倍但都賣光。記者訪問途人,大家都對於有人囤貨炒價感到悲哀氣憤。養樂多就表示因為是需要好好管理的商品,請大家循正途購買,同時已有增產的計劃。到底為什麼「YAKULT 1000」會變成這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忠心小狗守護寶寶安全!貴賓犬陪伴安慰地震中受驚小孩子 (片)

【趣聞】忠心小狗守護寶寶安全!1歲的貴賓犬ぽんた,看到家中小寶寶一邊哭一邊爬過圍欄上沙發,立即跳上去陪伴他讓他安心下來,以免發生危險。其實原因是剛剛發生地震,寶寶受驚,小狗平時就視他如弟弟關係很好,於是遇到這情況立即上前,就像關心孩子的父母。又一次看到人狗關係真的很美妙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以海膽蟹肉吸客但無法提供 (片)

【社會】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近期在香港因為打工即日辭職事件而受關注的壽司郎,在日本出現嚴重事件。日本消費者廳及公平交易委員會於6月9日開記者會,公開表示確認壽司郎打出「誘餌廣告」,違反景品表示法,向壽司郎發出防止事件再發生的措置命令。

委員會表示,壽司郎在2021年9月至12月期間,推出的期間限定活動廣告中有海膽壽司及蟹肉壽司等3類商品,並表示在全國583間分店推出,然而海膽壽司活動中有98%分店能供應的只有1天,蟹肉壽司活動中更出現首天已經售罄的分店。最關鍵是壽司郎明知沒法供應仍繼續打相關廣告,故此認定是誘餌廣告。

壽司郎方回應,表示原因為入貨量是根據過去的銷售而決定,不過因為客人的反應比預期高,在預計庫存很快會不足,無法滿足顧客要求下,停止分店的銷售。壽司郎承認中止提供的決定沒有充分告知客人,會真誠地接受措置命令,為了防止事件再發生而努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6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