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18: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忠心小狗守護寶寶安全,「養樂多1000」日本爆紅網上炒賣價4倍,京都宇治三室戶寺紫陽花園亮燈開始,姆明谷公園「雨傘天空」活動現場


Share


【美食】東京高尾山環保便當大人氣!店主出錢出力只為減廢保護大自然 (片)

【美食】東京高尾山環保便當大人氣!高尾山位於東京西部,因為交通方便又有大自然美景,是東京市民假日遊玩的好去處。當地一家名為「Mt.TAKAO BASE CAMP」的店賣戶外運動用品也有餐廳,該店推出的「山便當」最近大人氣,記者就跟隨一隊9人登人團體了解。

他們先到該店拿取便當,是很多不同顏色的保溫壺,之後就步行1.5小時到山上,就在涼亭打開便當,有肉有菜有蛋大家都大讚很香又美味,當中重點是容器可以循環再用,用後交回該店洗乾淨第二天又可以使用。原來該店的店主一直有從事環保活動,會上山協助清理垃圾,當中發現很多被遺棄的塑膠便當容器,於是就以這方式來減廢。

不只是出力,該店還為環保出錢,便當的部分收入會作為環保活動的經費。店主表示正進行新開兩家分店,把這環保便當的概念推廣至全國的自然景點。重視環保的你,下次有機會去高尾山就光顧這店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日本麥當勞紅色有角三倍速漢堡出擊!與機動戰士鋼彈夏亞聯乘 (片)

【美食】日本麥當勞紅色有角三倍速漢堡出擊!日本麥當勞公佈與《機動戰士鋼彈》的名角色夏亞(馬沙)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商品,因為夏亞有「紅彗星」的名號,所以系列的漢堡以辛辣為主,包括「辛辣雙層起司」(420円),起司加入辣椒粉呈紅色,另外「紅蒜照燒漢堡」(420円)則在麵包中加入蕃茄粉變成紅色。此外有「NEW TYPE 白色三層起司漢堡」(440円),以白色起司代表夏亞的宿敵阿姆羅。

飲品方面會有印上渣古及魔蟹的紅色特飲,看起來就是夏亞的紅色專用機。新商品6月22日起登場,消息一出網民已經不斷吐槽,例如問為什麼漢堡沒有角,製作及上菜是否三倍速…來看看由原版聲優池田秀一負責的宣傳影片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北海道最新美食養殖鮭魚介紹!漸漸打響名堂拯救漁業 (片)

【美食】北海道最新美食養殖鮭魚介紹!北海道函館近海本來以魷魚及明太魚等知名,但近年這些漁的漁獲量大洞,函館市漁協為了尋找活路,去年開始進行鱒魚及鮭魚的養殖,到了上星期首度收獲。函館市內食台「炭火割烹 菊川」率先入貨,料理長表示客人都說很美味很快就售罄,雖然他覺得天然捕獲的魚更好,但考慮到海的環境問題,作為料理人應該要多加考慮使用養殖魚。

事實上北海道近年的養殖魚市場不斷擴大,2019年八雲町率先養殖,之後附近的地區紛紛跟隨形成風潮。因為八雲町被太平洋及日本海包圍,當地產的鮭魚被稱為「二海鮭魚」漸漸成為著名品牌,本月在札幌一家飯店就舉行了「二海鮭魚節」,以二海鮭魚為主的午餐曾出現30分鐘就售罄的好反應。大家下次去北海道,請多加留意這漁業救星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4000風鈴及肥皂泡帶來夏日風情!福岡如意輪寺風鈴祭現場 (片)

【景點】4000風鈴及肥皂泡帶來夏日風情!福岡縣小郡市的如意輪寺以「青蛙寺」而聞名,境內有超過8000座青蛙像,每年夏天當地會舉行「風鈴祭」,參拜者只要用500円買一個風鈴,就可以在短冊上寫上願望,隨著風鈴掛上去,讓觀音隨風聽到你的願望,去年的祭典到了9月底結束時風鈴達9000個!此外現場還有大型青蛙像不斷吹出肥皂泡,讓孩子都十分高興。如意輪寺從福岡天神乘西鐵可達,約需1小時,對風鈴有興趣的話明年夏天去看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大自然之龍開眼!岩手八幡平鏡沼「龍眼」6月初現 (片)

【景點】大自然之龍開眼!八幡平位於岩手縣及秋田縣之間,當地山頂附近有名為鏡沼的湖,冬天結冰後因為湖的地勢特別,雪融解後湖水呈圓環狀,中間部分仍是雪,加上正中央是黑色,從高空看上去就像龍開眼,非常特別。

今年6月10日龍眼初現,吸引很多遊客前往欣賞這自然奇景,今年的龍眼看起來很圓,現場人士都感到滿足。龍眼需要在明天有陽光時水面反射出藍色才像眼睛,而且因為雪繼續融解,龍眼只能維持兩星期左右,有興趣的話明年就把握時機前往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