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北海道持續嚴重赤字!全部路線皆蝕錢新幹線尤其嚴重 (片)


Share


【交通】JR北海道持續嚴重赤字!6月3日JR北海道發表,2021年度整體赤字為790億円,雖然比疫情大爆發時的2020年減少了52億円,但仍然是史上第2高。當中雖然札幌圈的使用人數稍為增加,赤字減少了約30億円,但仍然是連續8年全部路線皆蝕錢。此外2月份的暴雪停駛帶來約10億円的損失,北海道新幹線的乘客數量雖然回復,但因為設備維修支出增加,錄得破紀錄的149億円赤字。

JR北海道表示,因為暫時未看到海外旅客全面回復,所以今年度仍然會以徹底削減經營成本為目標。不過北海道人口少地方大,加上冬天積雪,鐵道的收入少保養成本高,看來就算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到札幌,也只能繼續以廢線來保持營運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6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