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8話 (7.0分)


Share


永瀨只好約桐山出來給意見,桐山只提示了句不會跟穿不合身西裝的人做生意。永瀨回想起酒井兄弟的西裝都不合身,覺得他們有可能是喬裝成櫸野興業的人,連護照都是偽造。於是永瀨和月下化身偵探去查他們的事,在他們樓下的房地產公司職員提到送酒井富雄饅頭時,他說喜歡細豆沙餡多於小豆餡,跟月下送禮時對方說的不一樣,不過這也不能作證據,畢竟這應該都只是客套話而已。

交訂金的期限已到,還沒搞清楚對方是否地面師,不敢貿然匯款,永瀨跟月下只好見上門道歉,打算找個理由先拖著,豈料誠實風吹起,永瀨當面指出對方是地面師,打砸了6億生意。在大河催促下,二人上門謝罪,但去到對方公司卻發現那個辦公室空無一物,原來真的是地面師,被永瀨「識破」後逃走了。故事最後竟然是這樣識破了對方,未免有點太簡單過頭了,完全沒有欺詐的緊張感,實在太反高潮。

知道事件後,登坂社長自言自語說如果自己當年都那麼直接說出來就好了。原來當年登坂是因為上司把被地面師詐騙的責任全推卸給他,才辭職離開舊公司,創辦了登坂不動產。這集最讓人感動的地方,應該是登坂社長對永瀨的信任,社長跟永瀨單獨談話的一幕,帶出了信任的員工出了問題也是自己的責任,社長由永瀨一入職就已經全盤托付給他,這種強調信賴員工、員工願意為公司奉獻的情況,現在似乎都買少見少了,應該是老公司才會有的吧,讓人感覺是上個世代的事那樣。

愛情線似乎也熱烈開展,榎本美波(泉里香)特地約月下出來,確認月下不會跟她爭永瀨,直接宣戰要拿下他,這女肉食感太強了,還托月下幫忙打聽永瀨的一切。月下像查家宅般問又是相當好笑,不過問到住在哪裡,永瀨當然是無法回答。最後一幕,榎本出現在永瀨住的破住宅樓下,原來她一直跟踪來那裡,永瀨請求她把這個當做是他們二人的秘密,永瀨如此帥氣說出這番話,誰抵抗得了啊!

至於花澤涼子(倉科佳奈)的部分,有一幕是她接兒子放學,在街上碰到月下聊起天來,但沒甚麼突破發展或新的訊息帶出,拖戲得很,也很浪費倉科佳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