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8話 (7.0分)


Share


故事圍繞專門詐騙房地產的地面師,同時揭開坂登社長過去經歷。大筆買賣交涉過程寫得平實讓人長知識,但詐騙事件緊張感營造不足,平舖直敘較沉悶,也太反高潮,結尾只憑誠實風識破事件也簡單兒戲。可取的地方只有社長對員工信任的描寫,較為深刻動人。

作者:萍兒


劇 名:正直不動産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首 播:2022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00分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川村泰祐、金澤友也、野田健太
製作人:清水堇、宇佐川隆史

音 樂:佐橋俊彥
主題曲:小田和正「so far so goo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瀬財地 — 山下智久 主演
月下咲良 — 福原遙
桐山貴久 — 市原隼人
榎本美波 — 泉里香
大河真澄 — 長谷川忍
花澤涼子 — 倉科佳奈
女士 — 大地真央
登坂壽郎 — 草刈正雄
鵤聖人 — 高橋克典


永瀬財地(山下智久)帶月下咲良(福原遙)出席地產業界的社交場合,在那裡重遇桐山貴久(市原隼人),原來桐山現時是獨立房地產經紀,一手包辦由攬客到簽約結算整個過程,他這樣應該比在房產公司打工賺得更多。此外,月下強行跟別人交換名片的低能手法真是讓人看得滴汗。

永瀬在社交場合認識的人脈介紹了一單五億地皮買賣生意給他,於是永瀨跟月下去拜訪賣主櫸野興業。當中大河真澄(長谷川忍)特別提到買見面禮的重要性,還跟月下在辦公室用不正常的放慢跑步姿勢準備去買,想刻意營造漫畫的誇張感?最後買了小豆餡大福。

櫸野興業是家庭生意,業務五花八門,因想關閉公司所以出售土地,跟酒井富雄(近藤公園)和酒井次雄(增田修一朗)洽談的過程中,永瀨又因誠實風爆出心裡一句而得失客戶,月下直接用手捂著永瀨的嘴才矇混過去。

過去幾集分別帶出幾位主要角色的過去,今集輪到社長登坂壽郎(草刈正雄)了。永瀨在酒吧飲杯,還以為被女人搭訕而暗爽,轉頭竟然是女士(大地真央),這個好笑。言談間帶出女士跟社長的關係,二人相識數十年,當年女士在夜總會上班時遇到在登坂,那時登坂還是在舊公司打工,常帶客戶去光顧。永瀨則好奇為何登坂會辭職。

劇中仔細描寫兩次土地買賣價格交涉、討價還價的情況,登坂見他們急賣便出價150萬一坪,酒井富雄透露MINERVA房地產向他們出價200萬一坪,擺明跟登坂過不去,登坂社長指示最高只能出價190萬,結果永瀨以用較快支付訂金和支付較多訂金這兩點成功交涉。整個過程都很踏實,就像現實會發生的情況一樣,不過以戲劇來說,則平舖直敘比較沉悶。

永瀨對他們態度轉變得快而感到可疑,覺得對方可能是地面師(欺詐房地產公司的騙子),不過探望過對方公司社長、看過公司註冊文件、代理人護照等都沒發現問題。登坂社長似有介懷,卻說完全信任永瀨交由他判斷。這樣舖排一看就知箇中有問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