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第3話 (7.0分)


Share


講述麗子繼承律師事務所後的故事。從房地產公司社長謀殺案,牽引出商店街改建案的多方糾葛,及另一起陳年殺人埋屍案。三起案件平鋪直敘地展開,故事缺乏戲劇衝突平淡沉悶,邏輯問題亦沒有改善。尤其最失望的是破案一刻,全程猶如麗子與篠田在唱雙簧,犯人動機始終不明不白。記憶點是麗子收服兩位小幫手。綾瀨遙與大泉洋暫無火花,在失去生田斗真的强勢加持後,僅靠她的演技死撐。翻拍成果普普通通,或許你選擇棄追也不可惜。

作者:呓卓恩
收視:10.3%


劇 名:元彼の遺言状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4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新川帆立
編 劇:杉原憲明、小谷暢亮
導 演:鈴木雅之、澤田鎌作、西岡和宏
製作人:金城綾香、宮崎暖

音 樂:川井憲次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持麗子 — 綾瀨遙 主演
篠田敬太郎 — 大泉洋
森川榮治 — 生田斗真
森川富治 — 生田斗真
森川紗英 — 關水渚
村山權太 — 笹野高史
森川金治 — 佐戶井賢太
森川真梨子 — 萬田久子
森川拓未 — 要潤
森川雪乃 — 笛木優子
堂上圭 — 野間口徹
原口朝陽 — 森寬和


承接上集,劍持麗子(綾瀨遙)繼承律師事務所,並無償僱用篠田敬太郎(大泉洋)當助理。雖然麗子秉持只做賺錢的生意,卻只有雞毛蒜皮的小案子找上她。就在此時,麗子收到一位自稱「武田信玄」的委託而來到商店街,並目睹附近發生小火災。

本集第一幕的氣氛營造不俗。在一片白色花海中,數朵紅色杜鵑花顯得格格不入,而一位模糊的男子身影在雨中撐傘凝望。但在經歷富士台世紀大騙局後,果然不能夠太期待,因為整集最好的竟然只有開場(苦笑)。第三集的故事出自《劍持麗子的一夜推理》中的篇章《守家的理由》。由於筆者沒有中譯小說可參考,所以今後只能單憑劇情來評論好壞。

警察橘五郎(勝村政信)與松田大樹(古屋呂敏)告訴麗子,她的委託人有殺害房地產公司社長進藤的嫌疑,但他堅持沒有殺人。麗子問出「武田信玄」的真名是黑丑益也(望月歩),職業則是牛郎。

這集講述一起房地產公司社長遭殺害的事件。但平心而論,無論是這起或是之後延伸出的其他案件都稱不上精彩,甚至能說是平淡如水,不合邏輯的情節也不斷挑戰觀眾的耐心。反而這次的重點更像是麗子收集小幫手。一位是前兩集已出場的紗英,編劇給她加入過目不忘的能力,也算是交代為何她之前能記住榮治全部前女友們的個資。另一位則是剛出場的黑丑,看來之後的作用是擔任情報屋。篠田的用途是當萬能家政夫,麗子則是忙著大吃大喝,所以這部其實是掛著推理劇名號的美食番?

森川紗英(關水渚)來祝賀麗子自立門戶,還提到商店街的建案。麗子向黑丑問起被迫搬遷一事,他於是吐露自己的坎坷家世與不想搬走的苦衷。篠田同情黑丑的遭遇,麗子則另有盤算。橘再次找上麗子,表示裝有租契的文件夾上有黑丑的指紋,而且只有他家的文件不翼而飛。麗子找上建設公司,毛遂自薦要替他們趕走住戶,對方亦樂意接受她的提案。

綾瀨遙不計形象使壞,詮釋貪財不討喜的麗子,但驚豔程度卻比《天國與地獄》遜色。這有可能是因角色不夠立體。例如為什麼麗子那麼愛錢?筆者記得原著有描繪麗子的家庭背景,希望編劇之後可以多多補充。勝村政信飾演的警官是從這集開始的常規角色,只是略嫌氣場不足。為加害者辯護的律師與警察是對立關係。但是麗子與橘的互動,輕易就能感覺出誰強誰弱。

同季的《My Family》請到玉木宏演與主角群對立的警官就為劇添色不少。上檔《勿說是推理》的客串星亦都是大咖。明明同樣都是重頭劇,這部的經費怎麼好像不夠用(笑)。有可能是富士台把錢分散投資在新水10檔《難破MG5》,以及木10《尊貴一族》的豪門佈景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