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18話 (7.5分)


Share


橘一星大自白,事實是他和本木共同犯案!以為是聰穎的男友原來是恐怖情人。雖然一星黑化的速度令人措手不及,也算是回應了很多線索,重大的線索就剩壁櫥的秘密和真帆的藏匿之處,看來不到最後一集不解答。二宮和真帆居然認識,二宮倒底打什麼算盤?最後相良姊弟貌似有生命危險。一路的推理邏輯雖不完美,但當作娛樂消遣便能消化,至於爛尾的陰影,已經從害怕轉為期待。

作者:子菁
收視:8.6%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由紀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有關二宮瑞穗(芳根京子)姊姊被殺害的故事,上集結尾起了個頭,這集毫無延續,是一貫吊人胃口的作風。部長太田黑芳春(正名僕藏)突發性向女員工求婚(希望我有沒有會錯意)!這爆走在劇情之外啊,無理頭到極點,還傳了訊息給徳竹肇(柄本時生),不知道部長到底改邪歸正了沒。

橘一星(佐野勇斗)開始不接相良光莉(原菜乃華)的來電,看不出來他在忙什麼計劃。一星和本木陽香(生駒里奈)合照在網路上又炸鍋,其實我也曾懷疑一星可能是JK控,加上他又熱愛當白馬王子的話,最適合找JK下手。

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推來一個大包裹給相良篤斗(小林優仁),果然裡面是小清,篤斗答應他當天看到的情況不會說出去。菱田朋子(櫻井雪)發現自己兒子偷溜出門又說謊,決定和足球教練山田元哉(柿澤勇人)共謀更多的計畫。其實隨著光莉和篤斗都被釋放後,壁櫥的秘密已經有點被淡忘了,裡面如果不是藏著人,那就不夠辛辣,也不足以當作壓箱秘密,而還在躲藏的也就剩真帆一人。

篤斗出院了,看到相良凌介(西島秀俊)父子三人可以團聚在家的感覺真好。不過強羅誠(上島龍兵)尾隨在後,他偷偷摸摸的行徑還是令人不安。河村俊夫(田中哲司)委託強羅調查二宮,畢竟被一星騙了一次,向來熱心的二宮也值得被懷疑。

光莉拿出倉庫鑰匙向爸爸道歉,那是凌介的藏書倉庫鑰匙。解釋的理由是偷拿倉庫的書去賣錢,當作離家出走的生活費。凌介痛失收藏,趕緊連絡二宮,看能否能找到收件人。接下來就是一星的主戲了,也交代了許多重要線索。

二宮查無一星和光莉的寄貨紀錄,但是查得到本木的紀錄,這下共謀的計畫被拆穿了。大家把一星找來問話,問沒兩三句,一星索性不演了!露出自己的幸災樂禍的本性,黑化速度超快,演技也轉變了,但是看到他滿臉的奸笑還需要調適一下,剩下唯一真誠的大概是他和媽媽的親情吧,最後他還稱呼凌介爸爸,案情不單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