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3話 (7.5分)


Share


桐山帶客人看店舖就馬上成交了,作為觀眾一看就知道過程中用了不少手段:請了人來扮客人等待看店舖,令人以為這店面很受歡迎,又請人來扮上一任租戶的供應商,說上手是因為染賭而不開店得失客人,暗示上手倒閉跟店不旺沒關係。這操作也太顯然易見了。

月下負責的店面在老舊的商店街,退休的高橋夫婦想租來開零食店,永瀨誠實地直指是把退休金倒進海,讓客人生氣,只好先走交月下處理。其實永瀨說得沒錯,筆者是同意的,忠言逆耳,懷舊心情不能當飯食,年青創業失敗還能重來,年老把退休金都輸掉就難翻身了。

社長登坂壽郎(草刈正雄)覺得月下的作風不適合這家公司,如果這單生意跑不成就辭退她,雖然如此,但這危機無法構成緊張感,作為觀眾你我都知道月下是重要配角不可能這樣消失,配角光環一定讓她轉危為機,觀眾太習慣這種套路,讓這裡形成的戲劇衝突有所減弱。

月下想成就高橋夫婦,竟然主動為他們寫提案書,找房東房地產女王(大地真央)協商降價,這樣天真的新人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因為夫人是社長熟人,成瀨怕出事就跟著一起去,結果卻演變成成瀨說出心裡那句,商店街衰落還維持昔日風光時的租金不合理。劇中對商店街的背景描寫少得可憐,作為觀眾無從推敲,也只好照聽成瀨的片面之詞。

至於月下提到帶旺商店街就可以令夫人獲利更多的提案,聽起來很理想也合理,但單憑一家零食店就可以帶旺該區嗎?這點令筆者質疑。如果夫人如此簡單就答應的話那就太不現實了,初初以為劇情沒有走向熱血天真地感染別人的套路,覺得不落俗套有點驚喜,但到本劇最後夫人還是同意了月下的提案,讓人有點失望。

永瀨覺得月下不適合當這行,問起她為何選擇這份工作,月下說出過去的經歷,小時候父母因黑心房仲而離婚,月下在窮困時遇到好的房仲深受感動,希望在這方面作出貢獻而從事這一行業,這都是很常見的職場劇橋段,沒甚麼太特別。這裡特別提到遇到好和不好的房仲會影響別人一生,會以新人的初心影響到永瀨和桐山嗎?

花澤涼子(倉科佳奈)竟然會馬上收到訊息知道成瀨和月下做出業績,登坂不動產有內奸嗎?花澤仍然是只有一個鏡頭,這關子到底要賣到甚麼時候?

至於永瀨跟榎本的疑似感情線估計應該要落幕,永瀨在本集最後跟榎本喝酒時,直接說出了自己對結婚的價值觀,台詞遇滿有趣的,尤其是最後那個笑話,「人生最好的一天是結婚日,而最差的一天呢,是在那之後的每一天」,相當富黑色幽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