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誰說工作很遜?~》今田美櫻、江口德子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水10《惡女~誰說工作很遜?~》,由今田美櫻、江口德子、鈴木伸之、向井理等演出。今田美櫻終於等到主演機會但形象有點土,與鈴木伸之及向井理之間三角關係的CP感有多高?最強助力是江口德子當謎之前輩,大有機會成為焦點。古老職場作品30年後再翻拍,能否配合現代社會成隱憂,加上NTV水10近年低迷,只能對美櫻說句祝君好運!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悪女(わる)〜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深見惇
編 劇:後藤法子、松島瑠璃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山田信義
製作人:加藤正俊、諸田景子、小田玲奈、大塚英治、平井十和子

音 樂:松本晃彦
主題曲:J-JUN with XIA (JUNSU) 「六等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中麻理鈴 — 今田美櫻 主演
峰岸雪 — 江口德子
小野忠 — 鈴木伸之
山瀨修 — 高橋文哉
T・O先生 — 向井理
夏目聰子 — 石田光
大井美加 — 志田未來


故事大綱

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從三流大學以四流成績畢業,為人笨拙但十分正面積極,愛大吃也愛喝酒,為人有點輕浮,對於別人的惡意非常遲鈍。有著別人一聽就會記住的名字的她,因為好運進入大型IT公司就職,卻被派往備品管理課工作,是有如打入冷宮的地方,但她的行動力會讓人在意及關心她。

備品管理課有前輩職員峰岸雪(江口德子),看起來十分神秘又冷酷,她很快留意到麻理鈴的可能性,某次她對麻理鈴說「你不想出人頭地嗎?」,以此為契機麻理鈴的職業生涯開始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公司內麻理鈴遇上小野忠(鈴木伸之),他是備受期待的精英社員,有很強出人頭地的慾望,對於公司內的政治所知甚詳,另一方面討厭能力低的人,就算他不說出來,也讓人感到他有著男尊女卑的想法。他一直覺得麻理鈴就是個大笨蛋,但和她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在爭執中開始懷疑自己的審美眼光,更漸漸改變了價值觀。

山瀨修(高橋文哉)在公司內是擔任清潔的兼職,他對於沒有介意自己的清潔員身份而記得他名字的麻理鈴很有好感,因此會在她陷人困難時伸出援手,他本身對公司的情報所知甚詳,比作為社員的麻理鈴更強,因此被她稱呼為「清潔偵探」,然而他有著一個不能對麻理鈴說的秘密。

某天麻理鈴遇上一位職員(向井理)對他一見鍾情,她只知道他的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是「T・O」,所屬部門及名字都成謎,所以稱他為T・O先生,並認定他就是命運之人,成為麻理鈴工作原動力所在。

此外有人事部課長夏目聰子(石田光),她在作風守舊的公司內工作能力不輸男性,是個強大的職業女性。她對於女性部下十分嚴格,被認為患上「女王蜂症候群」,因為她的信條是「女性不比男性工作加倍就無法並肩」,於是每天比誰都更早上班,然而她不知為何對峰岸非常執著。

大井美加(志田未來)因為2020年入職,遇上新冠肺炎爆發,被稱為「新冠年入社組」的成員,入職後被強制遙距工作,無法直接請教前輩工作上的事,最近她終於可以普通地上班,但發現自己的經驗值有如新人,對此感到自卑,存在感也很薄弱。她對於加入公司就東奔西跑的麻理鈴覺得煩人,但之後漸漸因她而產生變化。

無視常識勇往直前的麻理鈴,以強大前輩的建議為武器,解決不同職場問題,從公司最底層一步步向上爬。到底峰岸為何要引導麻理鈴?她內心隱藏著什麼野心?同時麻理鈴與T.O先生及小野的關係也漸漸出現變化,帶來一部讓大家覺得全力工作很帥氣的職場戀愛劇。

《惡女~誰說工作很遜?~》編劇為《錢的戰爭》《家族的形式》的後藤法子及松島瑠璃子,4月13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