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1話 (7.5分)


Share


輕鬆有趣的喜劇,雖然劇情套路易猜,但整體​​流暢,賣房子的過程加入不少業界小知識和買賣中的陷阱,能讓觀眾獲益,怪風一吹說真話的梗也很好笑。可惜山下智久面癱演技未能把主角的喜感發揮出來,而且臉頰瘦得凹陷也很出戲,其他眾多角色只是交代劇情的工具人沒甚麼特色,看來本劇只會變成粉絲向的作品。

作者:萍兒


劇 名:正直不動産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首 播:2022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00分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川村泰祐、金澤友也、野田健太
製作人:清水堇、宇佐川隆史

音 樂:佐橋俊彥
主題曲:小田和正「so far so goo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瀨財地 — 山下智久 主演
月下咲良 — 福原遙
桐山貴久 — 市原隼人
榎本美波 — 泉里香
大河真澄 — 長谷川忍
花澤涼子 — 倉科佳奈
女士 — 大地真央
登坂壽郎 — 草刈正雄
鵤聖人 — 高橋克典


《正直不動產》改篇自同名人氣漫畫,山下智久離開傑尼斯後首度主演日劇,到海外發展後回流的他會有怎樣的表現?以賣房子為題材的日劇,有《房仲女王》珠玉在前,這部可會玩出甚麼新意?

一開場卻是跟賣房子風馬牛不相及的賣肉場景,害筆者還以為開錯劇的說。永瀨財地(山下智久)跟不相熟但來到他家的女人自我介紹他是賣房子的,有必要這樣去介紹嗎?難道是自我諷刺?雖然山P的身材操練得不錯,可當作服務粉絲的一幕,不過他的臉真的跟以前全盛時期差太遠了,臉頰都瘦得陷下去了,尤其打燈打陰影強時特別明顯,顯得人很憔悴,歲月啊!

住豪宅、玩女人、開名車,顯出永瀨的高富帥。轉眼來到辦公室,快速帶出幾位同事,業績次於永瀨的競爭對手桐山貴久(市原隼人)、銷售部長大河真澄(長谷川忍)、新人月下咲良(福原遙),還有後來登場的社長登坂壽郎(草刈正雄)。除了月下外,其他同事暫時都很路人,沒甚麼特別描寫,看完第一集都搞不清誰是誰。本應還有由木下鳳華飾演的課長,在開播前幾天他因為桃色醜聞而被解約,他的戲份也完全被刪掉,不過以第一話來看,基本上完全不覺得刪走了他的角色,筆者甚至覺得就算把其他同事刪走都無礙劇情發展。

首集主要圍繞兩宗房地產生意。第一宗賣房是和菓子職人石田努(山崎努)跟女兒石田真紀(星野真里)把老店關了改建成公寓出租,永瀨跟石田談合約的部分很正路,看不出有甚麼特別瞞騙或刻意討好對方的成分,不過桐山說他是撒謊精,到底是怎麼回事也引人好奇。月下會乖乖聽永瀨說的去做,笑容很棒,還很崇拜永瀨,是個單純得不得了的新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客串的山崎努跟山P在《詐騙獵人》中曾共演,那部是山P首部主演的日劇,不經不覺就已經16年。

因為工作人員清拆老店時發現石碑,不敢貿然行動,永瀨心急下自己出手破壞後,就刮起怪風,自此他便無法說謊話,每次說謊話時都會變成爆出心底話,這個設定是有趣的,也很惹笑,引發之後很多笑話。在本集最後解開這是封印了瘟神,所以永瀨算是瘟神附身嗎?(笑)這陣怪風每次出現都很好笑,好笑得來又有點粗糙,粗糙不是問題,但放在本劇有點違和感,因為其他部分都很踏實。

最大的問題是山下智久面癱演技有待改進,禁不住爆了真話,衝口而出說真話是可以,但當中如何演出禁也禁不住、以及說完真話後應該要展露怎樣的表情,都完全不到位,一是只用手捂著嘴就可以。這方面如果做得好,相信會提升喜劇感,更令觀眾捧腹大笑。

由於無法說謊,永瀨在月下面前說出了石田那個合約的問題,雖然包改建出租30年,但不會擔保一直不降價,若未來房子租不出去,公司更會有可能跟石田解約。原來如此,筆者覺得嚴格來說其實永瀨也不算說謊,只是沒向客人提出可能會出現的負面情況,這也是賣房子賣保險的經紀常會做的事吧,只一味說產品好的一面,而不特別提不好的情況。這裡又提到行內術語「千三」,即一千個看房的客戶中只有三個能簽訂合同,而對於永瀨的「千三」,則是一千句話中只有三句真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