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1話 (7.5分)


Share


桐山趁永瀨不在公司,竟然勸說石田真紀把土地賣掉,可以這樣搶走同事的客戶?公司對這方面沒監管的嗎?永瀨猜出桐山是因為手上已經有客戶要買地,所以這樣做可以賺取兩邊佣金,行內叫「兩手」。這劇出現的行內操作介紹還真的不少,可以更實在的了解這個行業。

永瀨看醫生也找不出為何控制不了嘴巴,後來發覺應該是破壞石碑後發生,來到現場遇到石田,交談下問起為何堅持做50年和菓子,又勸他跟女兒好好談清楚。想回來,永瀨第一次跟石田父女見面就已看出父親沒考慮自己,而是為女兒才賣房子,所以這次真心話說出了當時沒有說的話。

本集第二宗賣房生意,是月下負責的剛來東京工作的柿沢久美(松風理咲),兩位女性相當投緣,因此柿沢想也不想就決定租月下介紹那家又便宜又好的房子。臨簽約時,永瀨滔滔不絕說出他察覺到的問題,便宜的房子有其原因,房東便宜租給女性,然後騷擾對方,騙取押金和禮金,搬入時那廉價窗帘地毯垃圾桶通常都會扔掉,導致搬出時房東可指控無法回復原狀而不退回押金,這樣頻頻轉換租客可騙不少金錢。竟然有這招?筆者真的長知識了。

因為屢屢簽不成約,永瀨被社長訓話,有被解僱的危機。房東跑上辦公室松崎誠也(宮川一朗太)斥責永瀨詆毀名譽,要他土下座道歉,這時怪風刮得更大甚至把整疊文件的吹了起來(笑),永瀨反駁這幕大快人心,原來永瀨早上查訪過以前的租戶指出了房東的罪行,甚至在房子內安裝攝像頭偷窺,這個房東真的很渣,剛才在租客面前已經把話說輕了。這樣筆者更覺得地產經紀是可以影響人一生的職業,如果再有人變受害者都很悲哀,這應該可以直接報警了。

基於好人有好報的理想戲劇套路,最後兩宗做不成的生意都有好的轉折,永瀨誠實的行為,讓柿沢願意繼續找他們幫忙找房子,石田父女好好談過後老父決定繼續當和菓子職人,大團圓結局,是預料中事。

除了兩宗生意外,亦有繼續交代其他角色出現,也有不少有趣的梗。其中一個好笑位是永瀨因為沒錢再租不起豪宅,搬去很小的房子,還能搬得那麼快(果然是賣房子的),戴著眼鏡的家居樣子更顯瘦,在電話中說到房子與別不同的時候燈光閃爍的梗好笑。去銀行時被認出是王牌業務員,被銀行職員榎本美波(泉里香)搶著去認識,永瀨禁不住衝口說出想借錢也很好笑。還有謎般閃現登場的花澤涼子(倉科佳奈)在探聽永瀨情報,目的不明,但倉科佳奈好美,期待她更多戲份。

首集看來劇情雖然大路,但整體輕鬆有趣,賣房的故事橋段都很踏實,而且各種小知識都很實用,會讓觀眾有種學到東西、日後租/買房子有甚麼要注意的得著,還是有一定可看性,跟《房仲女王》走的路線有點不一樣,期待日後劇情內也繼續有新的得著。

不過似乎山下智久獨力撐不住,看他演戲十多年的筆者,其實都知道他的演技有限,像《Code Blue》的藍沢、《朝5晚9》的和尚這類冷酷角色還好,但永瀨這個角色在說真話的掙扎間加多點顏藝才會有趣,而這正是山下智久的弱項,明顯他未能駕馭這個角色,加上臉實在太瘦,看著會出戲,難再用帥氣彌補演技了。至於其他角色都只是交代劇情發展的工具人而已,沒特色也不起眼。希望隨著劇情發展,演員表現會更好一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