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第11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最終不出所料地收得相當倉促,樟樹新聞面臨解散前展現團隊的向心力,也順道為凜凜子無緣的愛情劃下句點;不過作為結局,新聞本身沒有太多的驚喜、感情線也轉折得突兀。整體而言本劇還算合理流暢,但毫無波瀾令人看了乏味,最吸引的主角黑木華也沒有發揮空間,先天不良加上後天上劇本質素逐集下滑,收視慘死毫不意外。

作者:葉奶茶
收視:6.3%


劇 名:ゴシップ~#彼女が知りたい本当の○○~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關惠理香、橋本夏、青塚美穂
導 演:石川淳一、木村真人、木下高男、淵上正人
製作人:芳川茜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キタニタツ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瀨古凛凛子 — 黑木華 主演
根津道春 — 溝端淳平
下馬蹴人 — 野村周平
椛谷靜司 — 野間口徹
一本真琴 — 石井杏奈
笹目虎太郎 — 寬一郎
矢部涼介 — 一之瀨颯
黃實子 — 涼
仁和正樹 — 安藤政信
山田禮二 — 生瀨勝久


開頭直接切入當年凜凜子(黑木華)喪事與仁和正樹(安藤政信)的相遇。不過也沒解釋凜凜子母親死亡的原因,仁和的出現也並非什麼大羈絆,只說了曾受過凜凜子母親的教誨,關聯感覺很牽強,完全難以理解他找上凜凜子的理由。也許他早就想好要利用她?但動機也不明確,而他又如何預見凜凜子可能會聽命於他?整個敘述都很不完整,好的編劇會精準地把該有的劇情點到為止說明讓觀眾去思考,但這不是精簡,這幾乎算是完全沒有解釋,只是拋下設定。

凜凜子這一方倒比較容易理解,整季看下來,也可以發現凜凜子外表冷淡內心柔軟,對仁和把自己「撿」回去心存感激,並對他忠心耿耿、全然相信也不難理解。不過在上回末,她也發現了仁和利用自己與樟樹新聞努力追查的真相作為籌碼去談判(但未公開),但對凜凜子而言,「傳達」真相才是她此刻重要的生命軸心。

不過她急匆匆的結果換來的是仁和的刻意迴避,而真的見了面以後,仁和反說自己已盡力保眾人周全,但樟樹新聞還是必須關閉,並要她別再引起波瀾,這樣「對大家都好」。令人在意的是,仁和忽然說「妳已對他們這麼在意了嗎」,相信編劇是想強調凜凜子的轉變,以及仁和對於無法操控她而感到失落,不過者幾回的醞釀並不完全,所以這段話也不是很讓人動容。

凜凜子於是回去樟樹新聞部要大家不要再做報導,受到眾人反彈與討厭。不過這段也很套路,一看就知道她是假意無情,也完全可以料想到後續她獨自堅持、以及眾人依次回歸的大團圓。

結果在凜凜子心情低落、不被理解之時,竟然意外遇見前總編山田(生瀨勝久)。不過這段也是很說教,而且還說得不太到位,總之前總編就是出來點醒凜凜子,要她專心在「想知道真相」的道路上。不過話說回來,筆者想起原先凜凜子是做會計,因故才接手樟樹新聞,想想她原先根本就沒有多在意真相啊!後續連結到她的過去才知曉她對真相如此執著的原因。這算設定BUG嗎?因為過去的事情明明發生了這麼久早該對真相執著才是?而且筆者看到這集,對於「凜凜子在意真相」這件事情沒有太多實感,感覺上只是編劇的設定,而不是角色本身。

至於本次的新聞事件是延續上回的求職公司詐騙,原來不只是詐騙,樟樹新聞的總公司職員甚至還有性侵事實,不過因為只剩下受害者模糊的記憶,苦無證據又被上層壓下,才只好尋求真琴(石井杏奈)協助。不過筆者還是覺得有點荒唐,明明就知道性侵職員是樟樹新聞的母公司、也曾歷經過被同公司上層壓下的狀況,怎麼還會找真琴求助?感覺不太合理。但無論如何,再次證實了真琴有發現新聞題材的天賦。

說要眾人待命不准追查的凜凜子無故消失,根津(溝端淳平)性格真的太軟爛,只會在藥膳咖啡抱怨,甚至一度不相信凜凜子,真是看不懂他的愛。反而是貘(高橋侃)先發現了抹黑凜凜子的文章而通知他,感覺上貘才是最關注凜凜子的人吧?

凜凜子果然在獨自追尋真相,卻被前幾話假借追求真相名義、刻意挑釁的劣質網紅騷擾,毫不意外地套路又要來了,根津再次帥氣地拯救了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9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