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奈良世界遺產平城宮跡大極門復活!以傳統方法重現1300年前華麗建築 (片)


Share


【景點】奈良世界遺產平城宮跡大極門復活!平城宮是日本奈良時代的京城「平城京」的一部分,也是天皇所住的宮室,那裡於1998年成為日本首個世界遺產,並展開復原的工程,重現1300年前平城宮的樣貌。之前大極殿及朱雀門等已經復元,到了3月19日平城宮的南側正門「大極門」也完成並進行開幕典禮。

大極門高20公尺闊22公尺,有著鮮艷的紅色,頂部有青銅製的鴟尾,也有使用漆塗的扁額,都是用傳統的方法製作。該大門是2010年開始進行復元研究,5年前由國土交通省動工。今後會繼續把包圍大極殿的「築地回廊」等建築復元,漸漸讓平城宮重現。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