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5話 (7.5分)


Share


過渡的一集,步調偏慢劇情推進不多,透過交代春樹和花枝的想法和回憶,帶出他們的關係縱然有很多未知數,仍然選擇回到起跑線重新出發,在限期前談一次正經的戀愛,縱然收視不高,某些情節略顯交代得太直白,但台前幕後的用心製作值得讓人一再細味,期望下集有更吸引大眾的劇情。

作者:Jason
收視:7.7%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片頭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和夏川慎吾(菊池風磨)繼續超持久的競賽,雙方爭持激烈,木皿花枝(清原果耶)終於吃完便當,似乎整裝待發加入競賽,到底他們最後鹿死誰手呢?

花枝收到春樹的電話後落魄地回到理髮店,跟眾人交代他們的戀情正式完結,氣氛尷尬靠迫智也(戶次重幸)打圓場。另外鏡頭一直拍攝慎吾,口裡雖然替她失落,但看到他心裡暗爽,覺得他終於有機會了,雖然有點自作多情,但觀眾看起來覺得他挺可愛的!

花枝離開後,眾人告訴慎吾終於有機會了,由磯邊直美(稻森泉)創作了一個《慎吾備胎錄》,有點無聊但十分好笑,看出他們關係十分融洽。這裡也看到編劇岡田惠和的特色,他不會用特別驚人的言辭,但會以簡單真摯的對白帶出角色關係,而且沒有奸人,儼如進入烏托邦,儘管只得1小時,不過足以帶觀眾遠離塵世的煩囂。

另一方面,春樹的歌曲雖然落選,但他沒有垂頭喪氣,笑容反而比劇初的他多,看出他十分滿足現況,因為他重視的不在結果而是過程,連好友烏丸薫(東啓介)都替現在笑容滿面的他高興,可見一個人頹廢和自信狀態的差別。另外編劇之後插敘他們的關係,透過回憶解釋為何樂隊解散後薰仍然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雖然有點遲但總比沒有交代好。

花枝最後一次來到春樹的家打掃,兩人打招呼時多加了敬語,他臉上充滿初相識時的尷尬感,慶幸有花枝透過閒聊緩和尷尬氣氛,除了看到她正式放下感情,也看出他其實對她仍有不捨,只是在扭扭捏捏不知如何開口。

雖然他們不再是情侶,但春樹信守諾言,在最後一次見面中自彈自唱《起跑線》,畫面十分溫馨,但劇組不忘拍攝花枝的反應,提醒觀眾這次有可能是她最後聽這首歌,想到這不禁令人心酸無奈,尤其是兩人分別後春樹失落的眼神更令人痛心。雖然歌曲聽了不少次,但不會覺得膩甚至越聽越有味道,歌詞和旋律和劇集主題都十分配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