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突破常識草莓塔每客有70粒草莓爆紅熱賣,萬人讚好合味道杯麵鍋做法介紹,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開始,京都貴船神社超美雪景現場,世界初變型巴士電車DMV本格運行過程直擊


Share


【天氣】東京-2.2度打破45年來低溫紀錄!埼玉神奈川創史上12月最低溫 (片)

【天氣】東京-2.2度打破45年來紀錄!12月27日全日本嚴寒,全國有90%的觀測地點都錄得低於0度,關東南部有本季最強冷鋒殺到,東京市中心在早上6時錄得-2.2度,是45年來東京首次在12月出現低於-2度的氣溫,可以看到市中心草地結霜水池結冰,鄰近的埼玉縣及神奈川縣更錄得12月史上最低氣溫,預計寒流會持續到明天。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媒體報導立場新聞高層被捕廢刊「香港民主派媒體又一消失」 (片)

【社會】日本多家媒體報導香港立場新聞高層被捕廢刊「又是香港民主派媒體」。東京電視台新聞報導,香港警察於12月29日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罪名逮捕7名民主派網絡媒體「立場新聞」的7名關係者,凍結9億円的資產,立場新聞隨即發表停止營運。

被捕者包括香港歌手何韻詩,報導表示她是立場新聞前董事,2014年參加了大規模民主示威「雨傘運動」。報導亦表示香港以批判中國共產黨而知名的「蘋果日報」6月因違反國安法被搜查及廢刊,今次立場新聞的事件讓民主派的媒體「又一個消失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各地暴雪直擊!彥根積雪超36倍彥根城名古屋城齊變白 (片)

【天氣】日本各地暴雪直擊彥根積雪大破紀錄!12月27日寒流襲日,全國各地都下大雪,京都鄰縣滋賀的彥根市以國寶彥根城聞名,該市在這時期平均積雪為2公分,但27日積雪達73公分,是正常的36倍,打破該地12月的紀錄!當地老人表示出生以來從未見過那麼大雪,此外也造成多條道路汽車因意外及卡在雪中而嚴重擠塞。

此外名古屋也下大雪,名古屋城完全變白,當地市民對於這樣大雪也感到驚訝,擔心能否安心回到公司上班。鄰近日本海的鳥取縣雪下得更大,一夜就把停泊的汽車完全掩蓋。東京方面-2.2度是45年來12月最低,公園的草結霜水池結冰,三鷹市的製餡所為了新年的和菓子而進行製作工序,工作人員要在4度下用冷水洗豆,手一碰水就變紅,只能以蒸餡的蒸氣來取暖。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山梨名物「桔梗信玄餅」新作超大熱一客難求背後是53年的開發 (片)

【甜點】桔梗信玄餅開發50年新作成熱話!桔梗信玄餅是山梨縣的代表和菓子,1968年開售以來一直大受好評,是去山梨必吃之物。發售的桔梗屋於12月24日推出新商品「桔梗信玄餅 極」,瞬間成為網絡熱話,有千葉的大學生本來打算去四國旅行,只為了這個而改去山梨,也有從東京來的上班族,他們走了多家店舖都買不到,表明一定要復仇。

這個「桔梗信玄餅 極」和普通版不同的是容器,由原本的塑膠改為「最中」,可以整個吃下更環保,而且最中和黑蜜及信玄餅的味道很配合。桔梗屋社長表示其實當初發售時已有客人說如果容器能吃就更好,他們在這53年間一直在考慮,經過半個世紀終於實現,社長更說新作完成後自己一個都沒有吃,只希望有更多客人吃得到。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金毛尋回犬妹妹熱情推倒主人姊姊坐著不動一熱一冷各有性格 (片)

【趣聞】金毛尋回犬姊妹面對主人一熱一冷!這家人有兩隻金毛尋回犬,妹妹「ペー」很熱情主動,和主人哥哥玩耍,面對哥哥收起的玩具牠會飛身搶奪,為此不惜把哥哥推倒,姊姊「あー」坐在旁邊看似漠不關心,但其實牠也很想一起玩,等到妹妹走開後,牠就跑去讓主人抱抱。兩隻狗狗各有性格,你喜歡哪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9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