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突破常識草莓塔每客有70粒草莓爆紅熱賣,萬人讚好合味道杯麵鍋做法介紹,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開始,京都貴船神社超美雪景現場,世界初變型巴士電車DMV本格運行過程直擊


Share


【活動】京都知恩院除夕鐘聲試打!僧侶飛身拉動粗繩充滿力量和節奏 (片)

【活動】京都知恩院除夕鐘聲飛身試打!說到日本除夕的傳統除了紅白歌合戰,就是吃麵及敲鐘,很多寺院都會在0時敲響108次的梵鐘,為普世消除108個煩惱。當中最有名的是京都知恩院,因為其敲鐘方式獨特,1名僧侶拉著粗繩作主打,16名僧侶牽著細協助,一齊喊口號後,拿著粗繩的僧侶會踏上階級向後飛身倒下,以身體的重量拉動敲鐘。

12月27日知恩院進行了鐘聲試打,大家可以看到充滿力量和節奏感的敲鐘過程,僧侶飛身那刻吸引記者閃光燈連發。雖然大家無法去京都,但知恩院會在YouTube上進行敲鐘直播,日本時間12月31日晚上10時20分開始,10時40分開始敲,想過充滿日本風情的除夕,到時上網收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日本新候選世界遺產「佐渡金山」繼軍艦島後又引發日韓爭議 (片)

【景點】日本新候選世界遺產「佐渡金山」引發日韓爭議!12月29日開始「佐渡金山」在SNS上的人氣急升,該處位於新潟縣佐渡島,1601年成為德川家康領地後發現金礦,全盛時期一年可開採400公斤黃金,是17世紀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地,也是江戶時代幕府重要財政收入。當地到了1989年因為金礦採光而停止開採,變成觀光設施開放給遊客參觀。

佐渡金山除了金礦,還因為聚集了礦工形成繁榮的金礦小鎮,有著出色的傳統手工業及黃金生產系統,成為申請世界遺產的關鍵。佐渡島市民對於申遺的消息感到高興,說是長年的夢想,但韓國政府表示在二戰時有最少1000名朝鮮人被逼在進行強制勞動,要求日本政府取消申遺,其實2015年長崎軍艦島被列入世界遺產時韓國也曾表態反對,但未能成功。

日本政府正為推薦佐渡金山進行檢討,預計明年2月前會提出推薦,於2023年的世界遺產委員會作登錄審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清水寺雪化妝!本堂屋頂清水舞台齊齊被雪覆蓋 (片)

【景點】京都清水寺雪化妝!最近日本全國嚴寒大雪,本來雪量不多的京都市也下了不少,除了最有名的「雪金閣」,「雪清水」也出現了。12月26日早上可以看到清水寺本堂重新舖設的屋頂變成白色,清水舞台也舖滿雪,寺方掛上「凍結注意」的牌讓大家小心滑倒,寺內其他建築物都舖上一層白色,此時當地繼續下雪,讓寺內持續補充雪化妝,這樣的清水寺真的很少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東京提早初雪!全日本暴雪紛飛積雪破紀錄多個航班取消 (片)

【天氣】日本暴雪航班取消東京提早初雪!受強烈寒流影響,日本各地下大雪積雪急增,當中滋賀縣的米原在3小時下了16公分的雪,打破有觀測以來最多紀錄。全國積雪冠軍仍然是青森的酸湯溫泉,已達169公分可以把成年人埋掉,北海道的幌加內也有137公分。東京在12月26日凌晨也下了初雪,比平均早了8天,JAL及ANA來往日本海側機場的航班部分已經因為大雪取消,預計大雪會至星期二,氣象廳已呼籲市民非必要請勿外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日本麥當勞出現薯條搶購潮!只因中裝大裝材料不足將停售 (片)

【美食】日本麥當勞出現薯條搶購潮!大家對麥當勞的薯條有愛嗎?我是有可能的話都不選,但12月23日東京各家麥當勞店外都出現人龍,大家排隊都是為了買薯條!原因是12月24日開始全國麥當勞停售M中裝及L大裝薯條,只賣S小裝,為期約1星期,竟然引發市民在停售前爭相購買!

現場訪問購買的人,有人表示希望在2021年最後吃到大裝薯條所以來買,也有父子是因為愛吃薯條而特意買來吃,此外UberEats的速遞員說今天的麥當勞訂單大增,網上也有很多人留言表示對於停售感到可惜。

今次停售是因為原材料的美國馬鈴薯進行船運的中轉站加拿大溫哥華發在大規模水災,加上疫情讓世界的物流網混亂,導致來貨延遲。停售中大裝薯條後套餐也會減50円,但明明仍然可以買小裝,薯條本身也沒分別,有30代的母親就表示覺得買兩袋小裝很麻煩,所以還是想買中裝大裝。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4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