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知恩院除夕鐘聲試打!僧侶飛身拉動粗繩充滿力量和節奏 (片)


Share


【活動】京都知恩院除夕鐘聲飛身試打!說到日本除夕的傳統除了紅白歌合戰,就是吃麵及敲鐘,很多寺院都會在0時敲響108次的梵鐘,為普世消除108個煩惱。當中最有名的是京都知恩院,因為其敲鐘方式獨特,1名僧侶拉著粗繩作主打,16名僧侶牽著細協助,一齊喊口號後,拿著粗繩的僧侶會踏上階級向後飛身倒下,以身體的重量拉動敲鐘。

12月27日知恩院進行了鐘聲試打,大家可以看到充滿力量和節奏感的敲鐘過程,僧侶飛身那刻吸引記者閃光燈連發。雖然大家無法去京都,但知恩院會在YouTube上進行敲鐘直播,日本時間12月31日晚上10時20分開始,10時40分開始敲,想過充滿日本風情的除夕,到時上網收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45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